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妇联会 > 正文

市妇联开展“我为姐妹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杨荣佩 来源:市妇联 日期:2021/3/30 17:18:40 人气:2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广德市妇联精心策划,开展“我为姐妹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一、廉政课堂齐参与。市妇联联合市纪委监委、誓节镇党委,为各界妇女代表“量身打造”了一场党风廉政课堂,谈家风、谈党史,以弘扬家庭美德,展现女性风采,引导广大女性特别是广大女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领良好家风建设。

二、扮靓春天进校园。市妇联的“桐小妺”们,来到广德市特殊教育学校,用画笔将废弃奶粉罐勾勒成一个个美丽花盆,种上各类鲜花,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一场关于春天的活动,把春天送进校园,把春天送到孩子们身边。

三、各类奖项送到岗。市妇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先后来到卢村乡、市人民医院、广德图书馆,将全国“最美家庭”、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宣城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证书送到岗位、送到先进典型手中。激励她们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四、“三八”维权到乡村。市妇联在“三八”节期间,邀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获得者毛凌霞律师分赴东亭、杨滩、卢村等乡镇开展“三八维权月”法律知识讲座,讲座上毛律师围绕《民法典》中胎儿利益保护、高空抛物、彩礼、离婚补偿以及遗嘱等法律问题做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民法典》中涉及妇女权益保护亮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对于个别的疑难法律问题,毛律师给予现场解答,进一步提高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五、“两癌”宣传上家门。市妇联联合市卫健委到各乡镇开展城乡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全国妇联“两癌”防治科普宣传片,市妇联工作人员就两癌防治知识及定期筛查的重要性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向妇女们发放了“两癌”防治宣传册400余份,旨在动员广大妇女树立健康意识,积极参与检查,应检尽检。(杨荣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7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