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统计局 > 正文

广德人口总量持续增长 城镇化率突破60%

作者:张燕 来源:统计局 日期:2021/7/9 20:43:21 人气:362  加入收藏  标签:

 7月8日,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统计局发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数据情况,普查结果全面详实地反映了当前广德市人口的基本情况及十年间人口的发展变化。和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出现一些新的变化、新的特征。

人口总量持续增长。从人口总量来看,广德市人口总量持续增长。全市常住人口为499132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487243人相比,增加11889人,增量为宣城市第一。人口变动的增长趋势也将带来一系列问题和挑战,医疗卫生、教育、生活配套等公共资源水平有待提升,人口发展也将从以人口规模数量为主的人口红利向以人口质量提升为主的人才红利转变,人口发展需求从满足温饱和小康转向不断提高生活品质、满足人的全面发展转型,人口要素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也得到充分发挥,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及其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良性循环互动的新人口发展格局也将逐步形成。

城镇化率突破60%。从城镇化率看,2020年广德市城镇化率为63.04%,比2010年上升16.87个百分点,说明更多的广德人趋向于“住城里”,新城的居住环境、基础配套等日臻完善,吸引了更多的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年来,许多广德“新市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从农民变市民,既带动了消费市场空间稳步扩大,推动了消费升级持续加快,也在客观上推动了商品和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广德城镇化水平提高,会使更多农民通过转移就业提高收入,通过转为市民享受更好的公共服务,从而使城镇消费群体不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潜力不断释放,也会带来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住宅建设等巨大投资需求,这将为广德市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这两方面数据的变化,体现了广德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在不断增强,人口集聚效应在逐步显现,主要得益于广德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生态立市”战略布局,得益于50万人持之不懈的艰苦奋斗。当前,广德市作为“一地六县”安徽主战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全力出击,主动作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在奋力开启“十四五”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道路上,广德市将进一步提升人口质量,优化人口发展战略,构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新格局。(张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1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