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市税务局正式试运行不动产交易税收综合管理系

作者:欧阳姗姗 来源:市税务局 日期:2021/7/30 17:52:58 人气:179  加入收藏  标签:

7月8日以来,市税务局正式试运行“安徽省税务局不动产交易税收综合管理系统”,与不动产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办理。该系统是由不动产端统一业务受理、采集信息,然后将信息推送至税务端,再由税务端完成信息审核、核税、申报等操作,并将结果返回至不动产端,实现不动产登记和纳税业务联办,该系统正式上线对房屋交易税收征管具有重要的意义。

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安徽省税务局不动产交易税收综合管理系统”将替换税务系统在办理房产所使用的“金税三期”、“房地产交易税收管理系统”、“安徽省存量房交易价格申报评估系统”、“税控发票系统”四个系统,极大地缩短了税务征收时间,减少前台工作人员重复录入信息的负担,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尤其在新楼盘交房之际,能够在短时间内服务更多纳税人。

规范房屋交易行为,实现征税过程透明化

传统的评估系统操作流程复杂,需要手工重复录入房屋信息,一个小的录入错误就能导致评估数据的差异,损害纳税人利益。新系统上线有利于加强房屋交易计税价格管理,规范房屋交易纳税申报行为,实现征税过程的公平、公正和透明,提高拼税效率,降低评税成本,预防人为干预。

传递信息电子化,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新系统由不动产端受理业务、采集信息,将电子化信息传递至税务端审核,无需纳税人再次提供重复纸质资料至税务窗口,减轻纳税人提供资料负担,对提升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着积极作用。

经过半个月的上线运行,新系统减少办税环节、缩短等待时间、取消资料收取等优势得到纳税人的普遍满意。目前已完成房产交易30笔,收缴税款29万。(欧阳姗姗)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8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