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画好点线面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周清靓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11/23 18:10:39 人气:121  加入收藏  标签:

桐汭街道天寿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党员学习教育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发挥头雁效应,以“点”促“线”,“面”上全覆盖,构建学习新模式,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

夯实关键“点”,党委班子带头学。

社区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社区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担负领学责任,做到“专题党课我先讲,学习交流我先说”,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利用周一例会,带领两委班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研细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资料,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确保深学细研见真章,知行合一出成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以“点”促“线”,党支部深入学。

今年以来,天寿社区党支部把学习党史作为“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党史,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分享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总结提炼我们党百年来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将宝贵的经验、丰富的知识、真理的力量融入工作实际。用好、用活省内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分批分期组织党员干部到旌德皖南革命烈士纪念馆、誓节红色记忆博物馆等纪念场馆,开展一次以聆听一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一次革命遗迹、接受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红色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培训体验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谈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面”上全覆盖,党员群众全面学。

社区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搭建党史教育“大舞台”。通过纪念表彰、文艺汇演、走访慰问、集中宣誓等宣传方法为学习氛围造势,利用网格长入户走访的机会,送学习知识上门,采用拉家常、“串家门”等方式助学习效果入心,多措并举出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防疫知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周清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30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