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升平街道:做党史学习教育的“三好生”

作者:胡再萍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1/11/26 12:16:03 人气:148  加入收藏  标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升平街道结合实际,立足学深悟透、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争做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宣好”“践好”的“三好生”。

立足“学懂弄通”,做深学细悟的“学习者”。借助载体线上学。组织党员群众到电影院观看《革命者》《红船》《铁血军魂映皖南》等电影;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网,安徽先锋网等组织党员观看《将革命进行到底》《而立浦东》等各类专题片和《博物馆里的党史》等微党课;利用党员、居民微信群推送百年党史天天读以及各类专题学习资料。精心组织线下学。结合三会一课,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集中研讨;包点领导、党组织书记结合党员大会就党史知识为全体党员上党课;针对行动困难、年老体弱、文化程度不高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为全体党员发放学习书籍,要求党员结合实际开展自学;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就近观摩现场学。结合“清明祭英烈”活动、“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专项行动等,就近瞻仰革命烈士陵园、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党史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10余场,让参加活动的人员深刻感受先辈们的奋斗精神,感受广德市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围绕“以讲促学”,做走新入心的“宣传者”。组织不同主体宣传。市级宣讲团成员到街道及村(社区)开展宣讲3次;街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和“七一”党员大会开展宣讲2轮;开展“老党员讲党史”活动,如凤井社区邀请广德家和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王忠祥、原黄山军分区司令王太喜等老党员进行党史宣讲;开展“党史少年说”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通过上台讲党史,更加深入的学党史、悟党史。结合各种主题宣传。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如街道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晚会,以红歌传唱、颁发纪念章等造浓宣传氛围;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党史宣传,如凤井社区结合“快乐生日会”志愿服务活动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围绕乡村文艺晚会开展党史宣讲,如团山村戈村、潘村、下皇穴等村民组围绕文艺晚会开展党史微宣讲。利用各色载体宣传。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组织书记结合“三会一课”为党员上专题党课。各村(社区)利用显示屏、党务公开栏、展板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利用乡村大喇叭推送“百首歌曲颂党恩”展播歌曲;借助电教远教设备及“文化下乡”活动等观看红色电影。荷花社区利用未成年人活动实践站开展“老党员讲党课”“党史少年说”活动。团山村利用乡村大舞台开展党课微宣讲。

坚持“学以致用”,做细照笃行的“践行者”。下沉一线听民声。街道班子成员及干部结合文明创建、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深入基层以实地走访、座谈、意见征集等多种形式访民情、听民声,掌握辖区内的民生问题。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分类梳理,并以最大力量、最快速度、最高质量解决问题。通过调研分析,选择3个群众反映最迫切的问题作为项目清单上报并限期完成。真抓实干惠民生。今年以来,街道投资330.56万元,完成钱南路、钱十路项目建设;投资83万元,完成白水桥改造项目建设;投资80万元,分两个批次开展稻谷冲、下皇穴、方山冲口、鹰嘴石4个市级村庄整治点整治工作;投资450万元,完成钱村村中心村污水设施、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等工程建设;据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针对收集到的1200余件问题,现已解决1100余件。提升服务铸铁军。结合“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专项行动,街道制定各项制度严格干部管理,结合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工作让全体干部包村联户,并严格考核办法,要求纪工委全程监督,让群众工作扎实有效。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将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反映好的人员选进班子,以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党组织换届结束后,各村(社区)自行收集并上报“开门一件事”,迈实“履新第一步”。(胡再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4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