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党史光辉历百年,“五小”学习谱新篇

作者:傅广娟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12/2 16:30:54 人气:190  加入收藏  标签:

风雨沧桑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汭街道景贤社区坚持高站位统筹、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深挖活用红色资源,积极探索“五小”学习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局。

小讲堂——讲好党史知识。

党的历史跨越百年,学深悟透不易。景贤社区在做好常规性化政治思想教育的同时,利用党团活动、茶余饭后、工作间隙等“碎片化”时间,开展党史“小讲堂”,将悠久的历史转化为一个个精炼的故事,将党史学习知识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同时创新推动“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利用“学习强国”、支部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拓展党史学习渠道,确保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小举措——强化党史宣传。

为提升党史宣传实效,景贤社区采用了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强化宣传,通过组织观看《铁道游击队》、《英雄儿女》、《建党伟业》等红色影视作品回顾党的峥嵘历史;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上演唱《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十送红军》、《我向党来唱支歌》等红色歌曲歌颂党的奉献精神、制作《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宣传栏弘扬党的先进理论,谱好“红色基因谱”,不断提升党史宣传实效。

小分队——讲述党史故事。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党史故事是《半条被子的故事》……”“此时我想和各位小朋友讲述的是中国党史中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新四军在广德战场上的光荣战斗史,故事发生在……”,让党史学习教育“润物细无声”般地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走进人民群众的内心。景贤社区党史宣讲小分队成立以来,分布在背街后巷、老旧居民楼、志愿广场开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主题宣讲活动,年近古稀的老党员、斗志昂扬的有志青年、朝气蓬勃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皆有所得。

小竞赛——提升党史认识。

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温故而知新”,既要学懂,更要记牢。在工作间隙时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小测试”,给予高分者一定的奖励;在宣讲过程中发动听众积极讲述党史故事;在“听党话,跟党走”艺术节活动中,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不断加深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浓厚学习氛围。

小实践——深化党史教育。

学史重在“力行”,是明理、崇德、增信的归宿和落脚点。景贤社区联合广大党员、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团结一致、共同发力,严格落实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有计划、有组织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共驻共建活动,有质量、有效率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0余个,坚持学用结合,持续用心用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以想干愿干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强干书写责任担当。(傅广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6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