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微心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暖心又出彩

作者:徐景燕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12/7 18:30:44 人气:131  加入收藏  标签:

微信截图_20211208183551.jpg

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利用“桐汭红”小程序,通过实现群众线上“微心愿”,拉近社区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携手“微心愿”,群众生活放心上。万桂山社区党委始终以为群众服务为工作宗旨,结合相关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服务措施。社区党委书记上党课,带领社区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围绕如何联系服务群众、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举措开展交流,组织党员深入社区收集、认领、办理“微心愿”,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收集“微心愿”,群众难题无遗漏。社区依托党建创新服务载体“菜单式+”,结合共驻共建工作,利用网格化管理,由社区成员通过创建微信便民服务群、走访入户、搭建心愿墙等方式线上线下征集“微心愿”,收集辖区内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具体需求。随后,社区对征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核查、分析和汇总,按照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内容时限进行分类,并建立“微心愿”办理清单,及时销账更新。

认领“微心愿”,群众困难有人管。结合文明创建、社区便民服务等工作,由社区牵头,积极组织文明志愿服务队,主动认领“微心愿”,根据心愿了结期限及时解决难题。同时,社区指派专人做好“微心愿”发布人的回访与跟踪反馈工作,确保每条“微心愿”都能落细落实,对心愿完成情况较好的志愿者授予“心愿知心人”称号。社区工作者也将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为居民解决难题,广泛在辖区内开展走访慰问、爱心捐助、临时救助等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精准、暖心服务。

未来,万桂山社区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各项活动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实效,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徐景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8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