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和平村:汇党建之“力” 绘振兴之“景”

作者: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2/25 10:27:24 人气:12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桃州镇和平村紧扣“一村一落皆是景,一山一水皆是情”目标,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精准对接、深度融合、一体推进,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径。

党建+“队伍”,凝聚乡村振兴“合力”。以思想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周一例会”和电教远教平台等,加强“两委”班子和广大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拓宽学习范围,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同时,健全“村党组织+村民理事会+党员中心户”三级组织架构,结合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六”等活动,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等活动,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党建+“产业”,壮大乡村振兴“实力”。紧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统领带动作用,全面梳理辖区闲置资源资产,以城郊后花园、菜篮子、果园子为目标,依托壮大特色产业,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带领村民建成大棚蔬菜、亲沐水蜜桃、葡萄等高品质农产品基地,全力打造有品质、有影响的“土字号”“乡字号”品牌,为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依托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谋划农旅融合乡村建设,在山水田园上下功夫,打造田园综合体,“玩”出新花样,探索新路子。

党建+“环境”,增添乡村振兴“魅力”。持续深入开展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网格长工作职责,探索党员责任区、路段长等制度,建立村庄环境常态化管护机制,让“一时美”变“时时美”。全面提升基层设施建设,拆除旧房屋4500平方米、旱厕70多户,清理修缮沟渠4200余米,新建水塘护坡1700米、绿化1820平方米、文化墙绘440平方米,提升村庄颜值。同时,强化村民自治,充分发挥党员、退役军人、干部等带头作用,常态化开展“最美庭院”、门前三包等制度,引导广大村民自觉管护,激发“户户行动、人人参与”的干劲。

党建+“文化”,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鼓励群众向善向美,和平村坚持“党总支搭台、群众唱戏”工作理念,充分利用文明党建宣传栏、创建展板、墙绘等载体,融入“孝善”“法治”“和谐”等元素,积极组织开展“和平村好人”“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通过榜样的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同时,以党员、退休干部为主要成员,组建文化能人志愿服务队,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汇演、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村风民风向上向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49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