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城管局 > 正文

橙风扫落叶——城管执法局打响春季落叶攻坚战

作者: 来源:城管局 日期:2022/4/14 18:43:14 人气:196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春扫花、夏扫瓜、秋扫叶、冬扫雪”是环卫工人的工作常态。四月份以来,纷纷落下的行道香樟树落叶,让环卫工人不仅要秋扫叶,还要春扫叶,赶上起风,更是前面扫完尚未回头,身后又积起厚厚的一层落叶。

为提高清扫效率,降低环卫工人工作强度,确保城区环卫水平不滑坡,市城管执法局积极筹划,开展落叶清理行动,成效显著。

一是“先冲后扫、人机结合”提高清扫效率。在落叶量较大的新城区部分路段,充分发挥机械覆盖面积大、作业效率高的特点,采取冲扫结合的模式,先利用多功能抑尘车水冲行道树,吹下即将掉落的树叶后,组织人工进行一轮普扫,将落叶清扫至机动车道,再由机扫车全面洗扫,实现抑尘车+人工+机扫无缝衔接,避免前面扫后面落,提高清扫效率,确保在早7点之前完成所有清扫工作。同时,对老城区落叶相对集中、机械化清扫不便的路段合理增加保洁人员,加大清扫频次,保证全路段干净整洁。

二是“突出重点、集中清理”实现即清即运。针对落叶量大的公园、广场,组织环卫突击队,利用鼓风机吹出树穴、草坪、绿化带内的落叶,进行清扫装袋后,安排垃圾清运车即时转运,确保落叶密闭清运、避免二次污染。

变化着的是四季,不变的是环卫工人本职工作尽职尽责的初心。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环卫工人忙着清扫落叶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更多地体谅环卫工人的辛劳,从自身做起,不随地乱扔垃圾,您的一个小小举动,就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尊重和关爱!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5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