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3+3+3”抓实抓牢非公企业党建

作者:孙成伟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5/19 17:55:25 人气:115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质量,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近年来,广德市桃州镇紧扣非公党建工作需求,坚持“三个结合”、强化“三种意识”、狠抓“三项重点”,持续激发非公党建指导活力,助力非公企业新发展。
  坚持“三个结合”,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坚持非公党建与农村党建相结合。以非公企业与属地社区(村)结对子的形式,依托社区活动载体活、种类广、党员多的优势,不断丰富非公党建活动内容。俊成装饰支部联合高湖社区开展高湖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乘风市政支部联合双河社区成立防汛防台“应急救援队”,实现不同领域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二是坚持非公党建与岗位业务相结合。根据企业性质,从镇安监、环保、人社、经委和组织等机构退休干部中选派6名非公党建指导员,将职能业务与党建指导相结合,确保非公党建指导工作到位,最大化发挥指导功能,促进企业发展与党建提升“有机结合”。三是坚持非公党建与群众需要相结合。积极号召非公企业支部党员冲在防疫、防汛、防台、防雨雪灾害第一线,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俊成支部组织党员赴凤凰小区参加疫情值班值守,鼎力支部出动铲车、挖掘机、渣土车等设备参与社区铲雪除雪等,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中形成较好反响。
  强化“三种意识”,提升党建水平。一是强化党建覆盖意识。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建立动态工作台账;深化“群团扎根、党建提升”专项行动,利用业务培训等机会积极与企业、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党务工作者、党员和职工开展深入交流,全力提升群团组织覆盖面,实现台账内企业群团组织组建全覆盖。二是强化助企发展意识。充分利用“春风行动”等大型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等问题,成功引进产业工人150人以上。围绕企业发展需要,开展“双培双带”“党员先锋岗”“金点子”等系列活动,提升党员和职工参与企业发展热情,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荣达禽业支部创新执行“工分制”管理,积极开展“饲养帮扶”活动。三是强化示范引领意识。高标准抓非公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具有企业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擦亮荣达禽业“三荣”、鼎力“质量第一、精准服务”等党建品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荣达禽业党支部特色工作做法入围全省非公党建工作典型案例评选。
  狠抓“三项重点”,力求工作实效。一是狠抓队伍建设这项重点。深入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针对企业不同特点分类指导党建工作,加强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务工作者度业务培训和工作考核,提升履职能力。加大在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及经验管理人员特别是出资人、负责人中发展党员力度。二是狠抓活动开展这项重点。以“五抓五送”“双强六好”“双比双争”为抓手,加强党员活动室“六有”建设,为党建活动开展提供阵地保障。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党员自主学习,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集体学习,党建指导员赴非公企业开展党史主题宣讲1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300余人次。乘风市政公司支部开展“工地组织生活会”活动,把党的活动开在项目一线。三是狠抓问题办理这项重点。大力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畅通企业诉求反馈机制,每月抽选3个企业开展督导,每季度召开1次专题会议,听取非公企业工作情况汇报,针对问题提出落实措施,加强问题解决过程跟踪、调度、督办。(孙成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46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