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公交开进山沟里,百姓笑容乐开怀

作者:杨帆、徐坚雅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5/24 17:23:44 人气:123  加入收藏  标签:

“车来了,车来了,真是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公交车给盼来了。”近日,家住在广德市卢村乡九龙村外房村民组的村民范法祥激动地说道。

“之前这里的村民想要出趟门,可是个大难题,必须步行四十多分钟走到村中心的公交站点才行”今年66岁的范法祥告诉记者,“在这山沟里住了大半辈子,做梦也没有想到有一天公交车能通到家门口,党的政策真是好!”

记者了解到,九龙村外房组地理位置偏僻、山路崎岖,里面住着100多户村民,光老年人就100多名。交通非常不便,平时年轻人出门都骑电瓶车,老年人只能靠步行,如遇到刮风、下雨等极端天气,村民出门就更困难了。

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早日解决外房组通车问题,今年三月该乡党委书记王必水到九龙村带案下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做好记录,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真抓实干,加快进度。该乡前后投资40余万陆续完善护栏、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对接市公交公司,通过选点建站、线路优化、安全评估、车辆协调等工作,克服各种困难,终于在5月份将公交车开进外房组。

公交车第一天开进山沟里,一大早广场上聚集着老老少少,村民们都撵着看稀奇,围在一起看热闹。“赶紧戴好口罩,上车咯!”村民罗芝新一边招呼老伴上车,一边笑着说,“现在家门口就能坐车,不用走那么远的路,我们老年人到医院看病,坐公交车就能直接到,非常方便,这真的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六点一刻,外房组新开通的公交车,载着满满一车村民从山沟驶向城区,一路上,村民们有说有笑,窗外山峰在跃马扬鞭,河流带着白云奔跑,车后的村庄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公交车的开通,有效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也方便了村民把家里住的蔬菜、养的家禽等农产品销售到城区,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增设公交站点,不断优化各条公交线路,着力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该乡副乡长查未丽说道。

(杨帆、徐坚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5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