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以“9”为名,护一方百姓长治久安

作者:王黎 来源:水利局 日期:2022/6/14 17:43:39 人气:224  加入收藏  标签:

广德,素有“七山一水一分田,一分道路和庄园”之称,境内河网纵横交错,水库塘坝星罗棋布,特别是无量溪河,自南向北,穿城而过,孕育着广德这座城市的根脉。但因河道坡降较大,除主汛期外,河床裸露,长期处于无水状态。过去因技术及资金限制,无法系统治理。近年来,随着城市人口逐年增加,经济快速发展,城市环境亟需改变,需要有一定的景观水面,以提升这座城市的灵气。为了让涓涓流水造福广袤的广德大地,一座横跨无量溪河的水利工程应运而生,它就是9号闸。

图片1.jpg 

作为广德市“十四五”规划水利重点项目,9号闸工程批复总投资10168.11万元,自2021年11月正式动工建设以来,各方参建人员坚持以“晴天不误工,雨天不歇工,夜晚也施工”的决心,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截至目前1#-9#闸室、下游连接段,上游铺盖段及两侧翼墙等水下部分已基本完工,整体约完成形象进度的72%。

 图片2.jpg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山河诉一方情,水之于广德,是景,是情,更是生命线。而在气势恢宏的无量溪河大桥上游,9号闸将巍巍而立,守护着一方百姓与水土。待工程建成后,不仅能够极大地增加城区范围内的蓄水量,缓解河道行洪压力;更是通过涵养水源,打造生态湿地,在改善城区水环境提升水质的同时,满足城市水环境、水景观需求,让广德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白鹭成群的生态画卷更加靓丽、更加动人。(王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9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