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我市首个百亿制造业项目签约

作者:陈晓峰 彭佳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5/22 17:45:53 人气:1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月22日,我市首个百亿制造业项目——众钠能源钠离子电池项目签约系列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宣城市委书记李中,宣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江苏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刚,广德市领导周其红、钱会、李军、刘群、陈俊炎、储德清、张勇国出席签约系列活动。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主持签约仪式。

1.jpg

签约前,宣城市委书记李中首先参观了江苏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展示区,并会见了江苏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刚及公司核心技术团队,详细听取了公司钠离子电池核心产品介绍和产业化推广应用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推进核心技术攻坚突破和产业化应用,助力宣城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江苏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赛泽资本、安徽鑫盛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战略伙伴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江苏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德市人民政府进行了项目签约,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宣城市委书记李中、江苏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刚共同为“众钠能源(广德)储能系统创新研究院”揭牌。

宣城市委书记李中为江苏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赵建庆赠送人才住房钥匙。

广德市委书记周其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众钠能源钠离子电池项目的签约是广德推进“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深度参与长三角分工协作的生动实践,更是落实“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总体部署的广德行动。近年来,在宣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德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经济社会呈现加速崛起、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广德以“顶格战法”推进招大引强,紧盯沪苏浙、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诚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一大批“大高好”项目纷纷落户广德。众钠能源是国内知名的钠离子电池新锐企业,也是苏州高新区领军人才企业,在钠离子电池研究成果转化方面位居行业前列。总投资100亿元的众钠能源钠离子电池项目落地广德,是迄今为止在广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制造业项目,与宣城首位产业——新能源产业高度契合,必将为广德乃至宣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增添更多活力。周其红强调,广德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众钠能源钠离子电池项目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顶格推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跟踪式”“贴心化”服务,坚决当好企业的“及时雨”“店小二”“合伙人”,全力打造“全省领先、比肩江浙、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希望众钠能源精心组织、提速加压,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政企携手、并肩战斗,共同创造广德新能源产业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江苏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刚在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及广德项目情况时指出,广德不但有别具一格的区位优势和蒸蒸日上的营商环境,还拥有着丰富的汽车配套产业资源、完善的动力和储能电池上下游供应链,正是众钠能源向上生长的沃土。伴随着双碳战略的实施,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两大万亿级市场蓬勃发展,也催生了体量巨大的电池市场。近年来,众钠能源充分利用先发优势和技术优势,在聚阴离子钠电领域步步为营,攻克了诸多的核心技术难题,实现了从正极材料、电芯、PACK到系统集成的全栈技术能力贯通,并在产业化推进及商业化落地层面取得重大进展。这次落户广德的众钠能源20GWh(千兆瓦时)储能电池及10(千兆瓦时)储能系统量产基地项目,是国内目前单体规模最大的钠电项目,也是聚阴离子技术路线在体现其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后的第一个量产项目,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近130亿元,并可带动一系列上下游合作企业实现产能落地。众钠团队将以最大的决心和最高的效率,与上下游产业伙伴一道,与广德市各界干群一道,开启新能源天地里属于我们的“广德时代”。

签约仪式前,江苏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会嘉宾还前往“一地六县”合作区广德展示中心实地参观考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64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