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村里有咱代言人”

作者:汪培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27 8:18:56 人气:96  加入收藏  标签:

  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能力建设的坚固基石,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如何夯实基层党建发展基础,筑牢堡垒,凝聚人心?经过一个阶段的实践和探索,新杭镇趟出一条基层党建的“新路子”,激发村民组长和农村党员作用发挥,激活基层党建活力,广大群众直呼——

“村里有咱代言人”

  “村干部就像我们的代言人一样,咱们有困难,找他们就行。”许金山是新杭镇百家庙村大理村组的村民组长,自2008年担任山林村民小组长期间,始终把村民利益放在心头。为了让村民喝上干净水,许金山不停奔走、积极争取,历经数月后终于在本组靠山边的一处洼地建起了一座饮用水库。喝上干净卫生的饮用水后,村民们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

  “功劳不是我个人的,应该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惠民政策。”面对村民的赞誉,许金山谦虚地说。

  和许金山一样倾心尽力服务村民的还有牛头山社区上仁村村民组长徐立群。作为社区29名村民组长中唯一的女性,她巾帼不让须眉,为各项事务忙前忙后,出色的工作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可。石门卡水库渠道上仁村段,由于多年来未曾清淤和硬化,基本失去了灌溉和排水能力,徐立群第一时间向村委会反映。“经过不懈努力,我们终于把项目争取来了,可没想到施工起来也是阻碍重重。”社区负责人称,项目施工需要占用村民的田地,或需要砍掉村民的树,因此出现了许多矛盾。“正当施工队一筹莫展的时候,是徐立群主动站出来,挨家挨户做工作,最后大家都被她感动了,无偿支持项目建设。”2016年夏天,我县连续遭遇强降雨,水库水位急剧上涨。当水库泄洪滚滚洪流顺渠而下没有冲入农田时,徐立群深感努力没有白费。

  除了村民组长,还有一群党员心里始终装着群众。2015年,在箭穿村党支部会议上,一份《党员爱心基金倡议书》出现在大家面前。倡议书明确了基金的用途,主要用于困难户生活慰问、困难学生救助等,希望党员们能“储备”一份爱心,为村里的困难群众送上温暖。“没想到大家这么积极,现场踊跃捐款,首次就募集了15万元的爱心款。”该村党总支书记王章新说,“爱心基金并没有固定的帮扶对象,只要谁家确实困难,都可以申请救助。”村民王女士由于身患疾病,花去了大量的积蓄,前些天村民组长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她的求助信息,便告诉了村干部。村里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从爱心基金中拨出2000元帮扶金送到她手上。除此之外,该村还在爱心基金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党员搭把手,群众得方便”爱心活动。“我们在村里牌楼处设置了两个车辆停靠岗亭,主要用于针对年迈老人和行动不便群众出行问题提供专项服务。”该村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里只要你招招手,过路车辆都会稍作停留,免费载你一程,这一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如果说基层党组织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那么,村民组长和基层党员就是群众的‘第一代言人’。”新杭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创新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活动,在全镇18个村(社区)中打造规范化基层党组织阵地,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汪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4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