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吹响抗旱救灾“集结号” 全力以赴抗旱保水护民生

作者:孙健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8/17 20:10:52 人气:92  加入收藏  标签:

8月以来,邱村镇持续高温晴热少雨,伏旱势头不减。

据统计,截至目前,邱村镇21座小型水库中,6座小型水库逼近死水位,9条河流中,4条河流接近断流,总塘坝蓄水量不足40%。

受其影响,邱村镇共有10个行政村出现不同程度的供水紧张,受影响群众近9000人。同时,不断加剧的旱情,也让农作物生产受到一定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全镇农作物受灾面积已达3400公顷,粮食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为有效应对持续干旱的不利天气情况,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邱村镇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和动员一切力量,吹响抗旱救灾“集结号”。

主动作为,在“先”字上下功夫。加强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召开防旱抗旱工作调度会,成立防旱抗旱应急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指导协调各村(社区)防旱抗旱和保供水工作;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协调解决农业灌溉和供水问题;广泛开展节约用水宣传,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大喇叭积极宣传高温避暑措施、节约用水措施,减少生活用水浪费。

科学调度,在“水”字上做文章。挖掘现有水资源潜力,科学合理调度现有水源,做好上下游村与村、组与组群众用水矛盾协调工作,化解用水矛盾;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累计投入抗旱2000余人次,清理灌溉渠道和开挖临时放水沟渠,打通渠道灌溉放水“最后一公里”;加大抗旱设备资金投入,争分夺秒抢水源,累计投入抗旱设备90余台,敷设引水管道4000米,资金40余万元,采取蓄、引、提等多种措施,有效遏制旱情进一步扩大,减少农业歉收损失。

力保民生,在“心”字上展作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确保人畜饮水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优先保障安全饮水;及时优化供水方案,针对水量不足、供水紧张的4座单村供水工程,通过分时分片供水、开辟备用水源或应急水源等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农村地区生活用水;发挥党员先锋力量,对完全断水、生活用水基本得不到保障的村组,组织红色送水队,累计派出送水车次40余次,解决群众用水的燃眉之急。(孙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5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