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扎实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作者:杨豆豆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9/1 19:55:06 人气:142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进一步做好农村户厕整改,邱村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思想认识到位。邱村镇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专题会议,成立摸排整改领导组,对当前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优化措施、细化分工;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逐村逐户排查;坚持分类指导,扎实推动整改;坚持群众满意,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二是坚持逐户排查,全面摸排到位。各村成立摸排小组,逐户逐厕进行摸排,建立问题台账,找准症结,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摸排整改到位,重点关注厕具、排污、厕屋等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为进一步加强排查力度,确保问题厕所应查尽查,在完成一轮全面排查后,进行邻村二轮互查,各随机抽取50%户厕进行二次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项。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指导督查到位。充分调动改厕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主动查、配合改,确保厕所能用,群众满意。联合成立指导督查小组,对摸排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聘请第三方机构对问题台账进行复核,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表面功夫,以实际行动做实做细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目前,各村全面排查和邻村二轮互查工作已顺利完成,邱村镇对排查出现的问题分类整理后,与农村厕所后期管护服务站积极对接,现正在进行全方面的整改工作。(杨豆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0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