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党校 > 正文

学思践悟强能力 对标提升谋新篇

作者: 来源:党校 日期:2022/9/8 17:15:51 人气:156  加入收藏  标签:

学思践悟强能力 对标提升谋新篇

——“2022年全市第二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修班”课堂纪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全市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修班”第四天的课程于9月4日开始。

9月4日上午在专业授课环节,授课老师陈华彬围绕以《发挥党建引领 创新基层治理》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向学员们分享了基层治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指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创新基层治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引导学员结合工作实际理解政策、沟通交流、深化认识,更加深入意识到新形势下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工作任务、更加深入掌握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9月4日下午课程紧扣城市社区治理经验交流开展书记论坛,宣城市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党委书记赵玉莲立足岗位,聚焦社区治理重难点,提出在基层工作治理中好身体好家庭好团队的“三好”和少发火少抱怨少计较的“三少”要求,做到多学多听多问多记多观察多回复多关心多感谢的“八多”等,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提升。

随后,授课老师项晓燕带领学员开展《争做乡风文明引路人》专课教学,课上以长江村、浙江第一村——东阳花园村为例,聚焦“乡风文明”这一灵魂,指出乡风文明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意义,作为村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当好群众致富的带头人、青山绿水的守护者、乡风文明的引路人、社会稳定的管理者、基层堡垒的模范人。

9月4日晚,学员就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基层社会治理等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分组研讨交流,第四组的学员们结合本村实际各抒己见,互促互鉴。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把所学、所思、所获充分吸收运用到实践中,更新观念、拓宽视野,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基层治理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以乡风文明促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3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