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三强化”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作者:翟连云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9/30 20:42:27 人气:131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近年来,邱村镇始终以优化提升基层党建为目标,持续深挖党组织内在活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落实,以党建引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强化载体运用。依托党员活动室、党小组之家等载体,组织党员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进一步完善规范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学习内容针对性与参与性。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载体,引导党员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各项活动中,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真正做到“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杜绝“重发展,轻党建”的现象。

强化工作机制。建立以“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的工作思路,选拔责任心强、群众口碑好的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加入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夜间巡逻排查隐患、维护秩序,推动志愿服务与群众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定期走访五保户、困难户,在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上开展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寻常百姓家”。利用入户宣传契机,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现实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让基层党建工作“实”起来。

强化班子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2021年底选优配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政策理论、三资管理、疫情防控、党风廉政等内容加强学习,为工作指明前进方向。建立后备干部帮扶关爱机制,为新进后备干部指定专人帮扶,加快后备干部快速进入角色,进一步提升其执行政策、推动发展、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翟连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4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