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82号)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2/3 12:23:34 人气:270  加入收藏  标签: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提前主动报备。所有市外来人请提前通过微信小程序“广德防疫”报备,或者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社区(村) 、单位、入住宾馆(酒店)等如实报备行程,并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未报备而需集中隔离的,隔离费用自理。

二、严密卡口防控。对所有省外来(返)广人员依规进行“落地检”,对高风险区和有外溢风险地区的人员,继续实行“落地检+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健康闭环管理。

三、强化外来人员管理。对所有省外来(返)广人员“安康码”展示界面进行弹窗提醒,抵广后“落地检”“三天三检”结果为阴性的,“安康码”弹窗自动消失。倡导每日往返我市与周边城市人员近期选择一地工作或生活。

四、加大弹窗查验。省外来(返)广人员“安康码”弹窗未消失前,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各属地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管理和督促公共场所加大安康码查验力度,凡有弹窗提醒的要及时劝阻,引导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因管理和督促不到位引起疫情传播的,将依规追责。

五、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各类公共场所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场所码”应设尽设、专人查验、逢进必扫,查验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督促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劝阻黄码人员、“安康码”弹窗人员或从市外抵广不足3天人员进入并及时报告属地社区(村)。乘坐高铁、火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需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机构和监所等特殊场所落实封闭管理。

六、非必要不离广。倡导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离广,不与近期来(返)广人员聚餐聚会。广大市民每3天须参加1次核酸检测,未参检的将通过短信或弹窗等方式及时提醒、引导参检。

七、加强社会监督。对举报未报备的省外来(返)广人员的,情况属实的将给予举报人适当奖励。对未报备或谎报瞒报行程、“安康码”弹窗未消失进入公共场所、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举报电话:6022708/6021781)

八、倡导线上交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近期尽量避免与重点涉疫地区人员往来,线上开展各项业务活动。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2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2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