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监督执纪有“力度”暖心回访有“温度”

作者:郑婧 李磊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2/12/8 18:02:26 人气:236  加入收藏  标签:

工作日的清晨忙碌而有序。此时,广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工作人员正按规定整理相关材料,即将前往广德省级粮食储备库(以下简称“储备库”),对两名受到纪律处分的同志开展回访教育。

“组织培养教育我多年,我却僭越纪法红线,将手中的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受到了党纪处分。在我犯了错误之后,组织不仅没有放弃我,还主动回访开导我,让我倍感温暖,我一定会放下思想包袱,汲取教训,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厚爱。”面对前来回访的工作人员,受处分人员李某、马某纷纷感慨道。

今年3月,储备库工作人员李某、马某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受到党纪处分。处分决定下达之后,市纪委监委一方面聚焦执纪问责效果,一方面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与关心,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全覆盖式”回访,以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好效果。

为了让受处分人员体会到“访”的初衷与“治”的效果,避免“一访了之”的现象发生,市纪委监委精准施策,因“案”而异,让回访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磊表示:“我们根据案件性质的不同,及时制定回访方案,针对不同的人群采取‘集中回访’或‘一对一’回访,及时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坚持从纪、法、情、理等多个角度,对被回访人进行教育,关心其生活和工作,让被处分人处分后不低迷、受警醒、重振作。”

据悉,市纪委监委在“规范回访方式”的基础上,“突出回访效果”“重视回访声音”,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结合实际制定《回访教育清单及操作流程》,在对回访工作提供正确遵循的同时,明确回访工作重点,做好结果运用;处分决定下达后,采取电话回访、面对面回访、对受处分人员及所在单位开展“双回访”等多种方式、动态了解处分执行情况,关心被处分干部的身心健康;注重倾听被处分人的想法及诉求,搭建被处分人与单位之间沟通的“桥梁”,及时将被处分人的想法向所在单位予以反馈,纾难解困的同时有助于被处分人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去,做到以纪教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回访教育的宗旨是为了改造干部、挽救干部,既要体现监督执纪的力度,也要展现组织关怀的温度。”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回访教育工作力度,推动被处分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郑婧 李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3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