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 正文

【文明家庭】范孝国家庭:悉心抚养侄女17载 演绎人间至爱亲情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2/19 10:51:50 人气:126  加入收藏  标签:

现年58岁的范孝国,家住杨滩镇莫村村下毛冲。2005年,在弟弟常年在外务工、弟媳离家出走,不到两岁的侄女无人照看时,他与妻子毅然决然将侄女接回家中,视如己出。十七年悉心照料,用始终如一的平凡大爱,演绎了人间至爱亲情。

弟媳离家,义不容辞照顾年幼侄女

范孝国有兄弟三个,两位哥哥常年独居,也没有成家,弟弟范孝林常年在工地务工维持家计,于2002年经人介绍娶了贵州的魏小平,婚后一年女儿范晶晶出生了。本以为一家三口能和睦的生活,天不遂人愿,在女儿还不到两岁的时候,母亲就离家出走,这让范孝林犯了愁,女儿太小没人照顾,自己的妈妈身体也不好照看不了孩子。就在这时候,范孝国将侄女带回了家,“你别担心了,晶晶我们来照顾”,这一照顾就是17年。

加上自己的两个女儿,范孝国和妻子要负担3个孩子的生活与学习。家中还有体弱多病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可心地善良的他不忍心看着侄女无人照看。范孝国将侄女领回家中,本以为妻子罗宪芝会责怪。毕竟自家上有老下有小,本身都自顾不暇,突然间家中又要照顾年幼的侄女,压力可想而知。但是妻子不但没有反对,还说:“孩子这么可怜,这么小妈妈就离家不归了,弟弟还得外出打工赚钱,不用商量也得由我们来照看,晶晶也相当于我们自己的女儿了,苦一点累一点不算什么”。

温暖陪伴,精心呵护构筑温暖港湾

每天,夫妻俩都起早贪黑忙活着,由于身患腰肌劳损,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两人只能在一边在家附近靠闲散零工赚取闲少的生活费,一边照顾一家老小的起居,日子过得很是辛苦。在范孝国夫妇的悉心抚养下,晶晶也一路健康成长。夫妻俩把她当女儿一样,全家都护着她宠着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17年来,夫妻俩无微不至地照顾侄女,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好在晶晶从小就乖巧懂事,在学习上也从不让人操心。两个女儿已经出嫁,眼看着侄女努力考上了广德中学,范孝国夫妻俩别提多高兴了,便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陪读三年,照料她的起居生活,用坚强的毅力和博大的胸怀为侄女遮风挡雨。

突遇变故,用大爱书写善良家风

然而生活又给了他们一个重击,2022年3月20日弟弟在外突遭遇意外交通事故,不幸离世,夫妻俩悲痛欲绝。但是来不及沉浸在悲伤之中,侄女高考在即,两人就先决定不能耽误正在备战高考的侄女,先瞒着她,一切等她考试结束再行商议。晶晶平时学习成绩优异,果然不负众望,以525分的成绩被山东财经大学录取,一家人都十分高兴。“从小到大一直是三伯和伯母照顾我,现在爸爸去世了,我更要好好学习,将来我来照顾你们……”听闻父亲去世的消息小姑娘伤心地对夫妻俩说道。范孝国感慨:“这孩子从小就乖巧懂事,知道感恩。”恰恰是范孝国夫妻赡养父母、爱护亲人,身体力行,言传身教,让下一代懂得了如何感恩,让良好的家风延续下去。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7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