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 正文

广德市文明家庭:李开清家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2/25 17:35:23 人气:115  加入收藏  标签:

李开清家庭.jpg

在白桥村,有这样一户人家,只要当地人一提及,无不知晓,他们就是李开清一家。多年来该家庭爱国守法、尊德受礼,全家和睦温馨,尊老爱幼、家风淳朴,与邻里团结融洽,真正以“平等、文明、和睦、稳定”的形象弘扬家庭美德,带动邻里共同建立和美家庭环境。

一、爱岗敬业、工作认真

李开清同志是村卫生室一名医生,平时工作能够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任劳任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遵纪守法,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开展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李开清作为一名村医,义不容辞得成为了白桥村防疫的第一条战线。每一个返乡人员,都是他穿上简单的防疫服,戴上口罩,亲自上门给他们量体温、送口罩,详细地了解他们的行程和接触史并且记录成册,要求他们居家隔离14天和做好自我防护。整个疫情期间,李开清都奔波在抗疫一线,没有时间休息,也没有时间和家人团聚,甚至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他却始终都没有抱怨,用他的话说:“这些都是一个医生应该做的”,简单的一句话,承载的是责任、是担当、更是一份平凡而伟大的力量!

二、从自己做起,传承节约持家的好家风

  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该同志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协调好家庭的大小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合,和睦相处。并合理安排家庭收入、支出,从不铺张浪费、追求奢华,小到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都要做到充分合理使用,厉行节约,并经常能够打扫卫生,保持家庭环境干净整洁。该同志还经常教育儿女“一丝一缕、来之不易”,爱惜财物,用之有度,千万不能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传承节俭持家的好家风。

三、孝老、爱老、敬老成为亲朋邻里楷模

李开清同志父母都已经年过七旬,平时李开清夫妇对老人的日常起居照顾有加,居住房间收拾的干净整洁,老人换下的衣服及时清洗,被褥经常晾晒,合理搭配一日三餐,使得老人安度晚年,幸福长寿。在该同志的影响下,他的儿子、女儿也主动帮助照顾老人,孝敬老人,敬老爱老形成家风。左邻右舍、亲朋好友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并将他们作为教育自己子女的楷模。

李开清一家几十年如一日,他们夫妻恩爱、关怀子女、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称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4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