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 正文

广德市文明家庭:徐欢欢家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4/19 15:28:07 人气:101  加入收藏  标签:

徐欢欢.jpg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徐欢欢同志在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中,她一向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准则,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经营家庭,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生活中,她爱着家人,热心公益事业,同家人一齐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

一、爱国守法、恪尽职守、热心公益事业

徐欢欢同志参加工作10年来,自始至终坚持勤奋学习、忠于职守,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认真负责,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以他的行动用心影响着每一个家人,在他的带领下,他们都热爱学习,用心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待人热情有礼。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从不参加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致力于环境保护,用心参加健身锻炼,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二、尊老爱幼、家庭和睦

相濡以沫人生路,徐欢欢和陈德佩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孝敬公婆,善待父母,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从而创设出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他们家中表现得更细致入微。经常能看到夫妇带着两个女儿玩耍、学习,和孩子亲切交流,营造平等的家教氛围。大女儿在家中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虽只有6岁,但自理潜力强,取得国家古筝一级证书,还在小区《蒲公英梦想舞台》一展才艺,是个懂事、活泼、嘴甜的好孩子。

三、勤俭持家,注重搞好邻里关系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经常教育晚辈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他们的影响下,全家衣着朴素大方,生活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但对外,他们全家十分善良热心,极具同情心,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忙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节假日主动走访邻里,街坊邻居关系融洽。

“家和万事兴”。徐欢欢一家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家庭,但又是一个很不一般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用心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等传统美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5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