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 正文

【文明家庭】汪亚家庭:平凡生活诠释家与爱的真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3/30 17:44:06 人气:256  加入收藏  标签:

汪亚家庭.jpg

提起汪亚,认识他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汪亚同志,中共党员,广德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妻子金维培,家装设计师。他们夫妻结婚以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什么样的家庭算得上“文明家庭”,首先它一定是一个充满爱、和谐的家庭。构建这样一个家庭首先要做到心中有爱,有爱才可倾力营造家的和谐,家的温馨,有爱才能同享甘甜雨露。

2021年初,金维培因身体原因,在浙江两次手术,住院期间汪亚充当起了妻子的私人护理,打饭、倒水、擦身、帮小便,晚上为了陪伴照顾好妻子,他还特意买了把躺椅搁在病床旁,回想起那无数个在这把躺椅上度过的夜晚,他没有抱怨只是做着自己该做的。术后,妻子还不能讲话,想干什么他只能一半猜,一半通过眼神交流,虽然两人不能讲话但每次都能很好的进行交流。期间丈母娘怕他累坏了,来“替岗”,但一天下来丈母娘自愧不如道:“还是你了解她,我猜了半天都不知道她想干嘛。”

平时的生活中,他和妻子之间也是互相照顾,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在家里时常交流思想,互相取长补短,遇到困难互相开导,遇到磨难他们一起克服,遇到意见不一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和同事的羡慕和称赞。

真心待人是他们的处事态度,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邻居们有些事情做不了或需要帮忙,他们都热心帮助。他们一家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需要帮助的邻居解决一些燃眉之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在妻子的理解和支持,汪亚安心的放开手脚大干事业,遇到困难一起解决,生活上共同照顾双方老人,事业上互扶互持,二人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从来没有因生活琐事而吵架。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祖国大地,汪亚经营的企业受到疫情的影响,亏损严重,金维培看到汪亚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她默默的拿出自己的20万私房钱,打给了汪亚,支持他的事业;在妻子的支持下,汪亚渡过了难关。

他们家庭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他们夫妻时常说:“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家里面的每样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地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平时做到人走灯灭,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只要家里或办公室没人就关掉一切电源,注意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吨水。这一勤俭节约的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就成就了一种大爱。汪亚一家人一直乐于关心帮助邻里朋友,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们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帮助。他们一家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汪亚夫妇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夫妻俩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汪亚一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5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