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桐汭街道:多举措推动“老有所学”行动 托起幸福“夕阳红”

作者:徐景燕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12/21 22:22:55 人气:12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抹皱纹一抹爱,一缕白发一缕情。“老有所学”是今年我市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为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多举措推进“老有所学”行动,托起幸福“夕阳红”。

图片1.jpg

加强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通过创新宣传形式,采取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微信群、短信等宣传,线下通过发放《致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单页、公益宣传口罩、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播放LED大屏等形式,多方位多途径宣传,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一封信2000余份,公益宣传口罩3000个。

图片2.jpg

丰富活动课程,提高学习兴趣。为了满足老年群体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联合社区医院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邀请社区法律援助顾问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培训,联合农商行开展“反假币”“反诈骗”宣讲等;结合实际开设老年人感兴趣的课程像葫芦丝、非洲手鼓、太极拳、插花、智能手机、书画、棋艺、广场舞等的现场教学。不断丰富教学内容,确保“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有特色、有成效。截至目前,受益学员400余人。

图片3.jpg

整合多方资源,夯实阵地服务队伍建设。利用社区现有资源,建设老年教学点1个。活动场地包括安居新村居家养老活动中心,社区二楼电教远教活动中心、理论宣讲室等。吸纳30多名辖区党员干部、有才艺的居民等担任授课老师,建立庞大的师资队伍,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

下一步,万桂山社区持续聚焦暖民心行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整合社会资源,不断丰富学习课程,创新活动载体,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绘出暖心“夕阳红”。(徐景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8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