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警民议事显神通 反诈擒贼样样行

作者:蔡丽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3/3/6 17:44:14 人气:10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23年3月2日11时许,“叮咚!”一条没有任何@的信息在广德市公安局邱村派出所庙西村警民议事群由村民发送。“就在刚刚,有2名外地骗子,打着邱村镇政府主要领导的旗号沿路‘推销’茶叶,李村园区已有企业被骗,刚到我这里来了,去乔亭方向了。”

邱村派出所警官王维注意到并询问:“收到,车牌号码有吗?”

该村民同时提供了大门口的监控截图,并指出骗子很谨慎,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车子没开进来,停在监控很远的地方。”此时距离骗子离开还不到20分钟,一场擒贼行动已经就此开始。

邱村派出所庙西村警民议事群于2022年建立,群内有邱村镇派出所负责庙西村辖区的民警、庙西村党委和工作人员、治安积极分子、志愿者和村民共计500人。邱村派出所民警负责每日法律宣传,组织开展江淮义警巡逻活动,与庙西村党群服务中心一起为村民答疑解惑、互动交流,广受好评。当然,很多时候,村民的琐事也会在群里讨论,对此,王维表示,琐事反映民声,讨论反映民意,只要有一件群众需要的事,就不能置之不理。

 图片1.jpg


3月3日上午5时许,在宣城市郎溪县某宾馆内,诈骗嫌疑人已被公安部门抓获,经十几个小时的侦讯深挖,涉诈嫌疑人已被拘留,后续将开展退赃工作。至此,擒贼行动的倒计时画上圆满句号。

王维在邱村派出所庙西村警民议事群里说:“感谢村民积极踊跃提供线索,嫌疑人已抓获,请大家向他学习,提高反诈骗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图片2.jpg

被再次感谢的村民是庙西村的一名党员,当谈到此次举报,他说道:“他们手里拎的那种老茶叶片子,也就三五十元一斤的,最低卖500元,还打着政府主要领导的旗号,这种骗术很低级,估计就是每到一地记住当地主要领导的名字。”微信群里不少村民纷纷点赞:“人民警察为人民,警民和谐一家亲,为构建和谐安宁的家园加油!”(蔡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1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