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医疗保障局 > 正文

市医保局“四到位”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作者:葛佐平 来源:市医保局 日期:2023/3/17 17:41:29 人气:2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来,广德市医保局针对参保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加强矛盾排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源头预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重视到位。医疗保障是惠及广大参保群众的民生实事,做好医疗保障信访维稳工作,是解决参保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关乎社会和谐与稳定,广德市医保局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医疗保障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信访稳定领导工作小组,安排信访专干负责日常信访维稳工作,要求对各类来信来访、电话咨询及信访平台流转来件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及时办结回复。

二是责任到位。按照信访维稳工作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和重点人员包保责任制,确保重点突出、责任到人、工作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三是宣传到位。针对医保政策的复杂性和服务对象的特殊性,以及容易引发社会矛盾的特点。为让广大参保群众全面了解医疗保障政策,减少矛盾发生,市医保局聚焦参保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开办专题培训、发放宣传单、医保微信公众号等多形式宣传医保政策,让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四是处置到位。一方面坚持抓早抓小、从源头抓起,将信访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前移,从事后治理变为事前预防,将各类矛盾纠纷处理在初始,化解在萌芽。另一方面强化信访办结实效,特别是处理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时,多从产生信访事项的各方面找原因,多从解决问题上想办法,主动作为,确保参保群众反映的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葛佐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5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