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医疗保障局 > 正文

医保结算互联互通新政策惠及广德全体参保群众

作者:李欢 来源: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1/1/29 18:43:21 人气:3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21年1月份,我市正式接入了宣城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互联互通结算平台,实现医保业务、信息、结算、监督管理四统一。依托全市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平台,我市定点医药机构与宣城市本级、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实现信息共享和数据资源共享,“让数据多跑腿,让定点医药机构少跑路”,在满足医疗保险业务经办、公共服务、监管分析、宏观决策等业务需要的基础上,有效提升了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自此,我市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宣城市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诊都可进行现场直接结算,享受宣城市统一的医保报销政策;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在宣城市内所有定点零售药店可持社保卡直接刷卡购药,彻底实现宣城市内跨区域就医“不转诊、不垫资、不跑腿”。而定点医药机构异地就医结算费用,经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网上审核后,由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直接进行支付,改变了以往定点医药机构异地结算时间长、申报程序繁琐的状况,大幅提高医保经办工作效率,让广大参保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宣城市互联互通定点医药机构共1911家,其中,定点医疗机构941家,定点零售药店970家。(李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4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