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医疗保障局 > 正文

市医保局“四抓”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作者: 来源:市医保局 日期:2020/12/11 17:17:03 人气:27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了确保我市广大城乡居民正常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广德市医保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截止到12月7日,广德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363608人,已完成目标任务数的82.32%。

1.高度重视抓要求。成立广德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领导组,由广德市副市长江晓华担任组长,市政办、医保、税务、财政及各乡镇分管负责人为组员,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研讨会,研究制定了《广德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在全市征缴动员部署会上,江晓华明确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抢前抓早、克难攻坚,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2.一镇一案抓培训。由于征缴方式的改变,为了让乡镇、村经办人员迅速掌握征缴流程,全市征缴工作正式启动后,广德市医保局改变以往“眉毛胡子一把抓”的培训模式,采取“一镇一方案、村村有政策”的分类培训方式,赴各乡镇、村开展培训宣传16场次,同步开展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线上宣传,真正做到手把手、面对面,将方法和政策送到经办人员的手上、人民群众的身边。

3.实时关注抓进度。局党组将此项任务列入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清单,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征缴工作微信群。指定专人负责关注各乡镇征缴工作情况,及时跟进解决征缴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实行征缴进度“一周一通报”,特别关注征缴进度缓慢的乡镇,必要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4.分类施策抓精准。在征缴方案中单独列出特殊人群缴费方式和责任部门,市医保局多次主动对接责任部门,明确代缴名单,核查人员信息,既要确保不漏一人,也要避免重复参保。另外,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广德市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乡镇、社区及村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协助参保缴费,坚决杜绝“不知道、不清楚、不明白”推诿扯皮现象,对于行动不便的人群,由村、社区干部采取上门征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4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