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党建+农业产业链”推动高山茶叶高质量发展

作者:汪梦思 王歌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3/4/4 19:24:56 人气: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寒去春来,万物萌动。在东亭乡的万亩茶园,茶农们正腰挎竹篓穿梭在层层叠叠的茶园中,忙碌地摘采春茶。为确保茶农增收致富,促进茶企产销循环,带动茶企增效、群众增收,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现代化宜居乡村,东亭乡党委、政府开足马力,尽心竭力护航2023年春茶采摘季,助力乡村振兴。

集思广益,发动群众参与“谋蓝图”

东亭乡位于黄山和天目山余脉交汇处,拥有得天独厚的高山资源优势,区域内所产高山茶色泽翠绿,品质优良。为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让村民过上幸福生活,东亭乡党委、政府,号召各村(社区)以村民组为单位,召开会议,发动群众积极献言,共谋发展蓝图,培育引进高产优质茶,共同参与建设茶园,让乡亲们在自己的茶园发展上都有话语权。

统筹谋划,科学布局下好“先行棋”

2023年,阳岱山村新建现代化鲜叶交易市场散户区,市场内配套沥青停车位300余个,茶商摊位50个,服务买茶卖茶的商客。鲜叶交易市场的建成,带动全村1600余户4800人受益增收,改变了过去茶叶收购商在马路边、茶山脚下等随意收购,导致市场价格无法完全掌控的现象,同时也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给商贩带来的顾虑。东亭乡在茶季到来之前组织专班外出考察,为后期新建多功能茶产业用房引进自动化茶叶加工设备打下基础,以新兴技术为茶产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组织引领,发挥作用打好“组合拳”

三月初,东亭乡召开“2023年茶季工作部署会”,部署春茶采摘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基层农技推广人员深入产茶村组开展技术指导,各村“两委”成员分片做好茶叶种植管理工作。一方面,把握春种春耕大好时机,组织茶农进行关于栽植、加工和管理技术培训;另一方面,针对春茶采摘前厂房的防火、用电、茶工宿舍等逐项进行安全隐患检查,保证春茶采摘后各项设施均安全和可以使用。东亭乡坚持以党建引领高山茶叶发展,以重点产茶区阳岱山村为例,目前,全村有七十余名党员参与到茶叶生产销售工作,达到了支部引领、全员参与、带动增收的效果。

近年来,东亭乡巩固拓展“党建+农业产业链”,通过探索鲜叶交易市场等发展模式,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党员高度参与,把党的主张和温暖送到家门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迫切更现实更优质的服务。下一步,该乡将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茶旅融合观光休闲产业链,形成集灌溉管道、田间游步道、生态停车位、采摘娱乐等一体的发展共同体,开辟群众参与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美好幸福生活新局面。(汪梦思 王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0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