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筑牢农机安全防护线 ,护航“三农”高质量发展

作者:孔乐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3/5/15 21:03:22 人气: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月中旬,东亭乡的春耕已经结束,“三夏”工作接踵而来。今年以来,东亭乡人民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以创建平安农机示范乡镇为目标,确保“三夏”、“三秋”等农忙时节的农机安全,东亭乡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农机安全保障。

划格定责,压实责任体系。东亭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农机安全生产纳入辖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推行农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成立以东亭乡党委委员魏鑫任组长的“平安农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网格6个,网格监管员、协管员7人,充分发挥“两员”在农机安全监管方面的作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面、上下贯通、立体覆盖”的全覆盖农机安全生产监管网络,客观上推动东亭乡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加强对农机服务主体的监督。

营造氛围,强化宣传教育。为促进广大群众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东亭乡人民政府积极开展农机安全“五进”、农机“安全生产月”等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互联网微信朋友圈齐上阵,同时印发《致广大农机朋友的一封信》《“三夏”农机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各村(社区)均设立农机安全宣传栏、张贴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充分营造了创建“平安农机”示范乡镇的浓厚氛围。

严管厚爱,发挥监管作用。逐步完善辖区内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大型农机具台账,建立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对清单内容实行动态跟踪,确保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实施“亮尾工程”,给辖区内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免费分发反光标识。充分发挥监管的作用,检查、引导、督促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人持证率达到90%以上;作业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挂牌率达到90%以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流程,推进服务便民化。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围绕日常监管、教育宣传、隐患排查等方面,严管并举,转变监督方式,创新监管手段,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护线,护航东亭乡农机机械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东亭乡党委委员魏鑫表示。(孔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3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