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兴修当家塘 唱响助耕“进行曲”

作者:陈扬 乐婷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5/26 17:35:44 人气: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大坝修好了,正好赶上插秧苗季节,不担心农田没水了!”5月24日,桃州镇富家村社区前村组村民叶国兴望着一塘盈盈清水感慨道。

前村组大坝作为该村民组的“当家塘坝”,位于整个富家村社区的上游地段,承载着辖区几百亩农田的灌溉任务。由于年久失修,已成为一个烂泥沟,塘底部有大量的淤泥,水面被水草覆盖,两岸也是杂草丛生,蓄水能力和灌溉能力下降,极度制约了农业发展。当家塘不仅不能“当家”,汛期还可能成为危害安全的隐患点。

蓄水如蓄粮,修堰如修仓。

“眼下正值插秧时节,农田用水需求量大。去年遭遇特大干旱,让我们切身体会到水利设施是促进农村发展的命脉。”富家村社区党委书记王壮斌告诉记者,今年年初,社区通过现场勘查、走访搜集民意,形成方案上报至桃州镇政府。桃州镇随即与市水利局沟通对接,争取到水库移民项目资金24万,于今年3月初启动前村大坝清淤护坡工程,4月中旬施工完毕,辐射良田灌溉面积580亩,惠及327户。

“淤泥清理了,塘坝也加固了,现在岸边也补种上了绿植,既美化了环境,又保证了农田灌溉,真是太好了。”富家村社区村民万波高兴地说。

据悉,富家村社区通过争取上级支持、村组自筹、能人捐助等多方筹资,还兴修了辖区界牌大坝、南林渡山塘等当家塘坝近10座,同时发动党员、村民组长现场监管施工,在加快进度效率的同时注重工程质量。

水系治理,重在长久。“接下来,我们会充分发挥‘河(湖)长制’作用,常态化开展好日常巡查,力争达到水清、岸绿、景美。”富家村社区党委书记王壮斌表示。(陈扬  乐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44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