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柏垫镇:“老有所学”精彩课堂让“夕阳”更加灿烂

作者:彭莘梓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5/26 18:21:39 人气:2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咚锵、咚锵……”一阵阵清脆的腰鼓声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飘荡在广德市柏垫镇健身广场。60多名老人腰间悬挂腰鼓,在充满韵律感的伴奏声中舞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柏垫镇举办的“老有所学”腰鼓学习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腰鼓队的队长陆长林阿姨精气神十足,跟着轻快的节奏挥舞着鼓槌。老有所学行动开展后,身为广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柏垫镇分会的秘书长,陆长林积极响应,在柏垫镇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依托老年学校组织成立了腰鼓表演队,邀请广德市老年人体协的腰鼓队老师来现场指导教学,也吸引了很多老年群众加入其中。

“之前没事就玩麻将打发时间,现在我和一群老姐妹们一起打打腰鼓,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生活,还能为村里义务演出,感觉生活充实了不少。”刘福桥村民黄德丽告诉笔者。

陆长林向我们介绍:“我们腰鼓表演队成立以来,一直在积极地招收学员进行免费的教学,现已有60多名学员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老师也是一直以饱满的热情指导我们,让我们感受到腰鼓的魅力。学员们回家之后也会认真练习,跟上节课相比,大家都有进步。”陆长林告诉笔者,腰鼓班开设后,学员们学习积极性都很高。

在柏垫镇同心村老年学习点,学员们同样热情高涨,“太好看了!”“像真的一样!”一声声赞叹传来,曾传仁老师傅正为村里的老年人进行龙灯骨架编织的教学,传授龙灯制作的相关知识。看着竹子在师傅手中变成精致的龙头,龙骨,学员们连连拍手叫绝。

“除了腰鼓教学课程,我们还根据老年学员实际需求和兴趣爱好,开设了非遗技艺、智慧助老、医疗保健、书法绘画等系列课程,得到了辖区广大老年人的喜爱和支持。”据柏垫镇副镇长潘骞介绍,依托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民夜校等阵地资源,目前柏垫镇共建设了14个老年学习点,保证每村1个,让辖区内老年人基本实现就近学习,让老年人晚年生活从“养老”变成了“享老”。(彭莘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44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