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乡村道路“白改黑” 托举“稳稳”幸福

作者:胡笑雪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8/9 15:40:30 人气:11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滚烫的沥青混合料从铺摊机上均匀洒出,压路机在刚刚铺上的沥青路面上来回压实,施工人员拿着工具紧随其后,完善路面细节,平坦的沥青路面正不断向前延伸......近日,桃州镇富家村社区Y077水林路乡道“白改黑”的施工现场可谓是“热火朝天”。

“这条路修好了可真是好事呀!以前是水泥路,时间长了路面不平整,现在全部改成沥青路面,骑车不颠簸了,下雨也不怕积水了,心情都舒畅不少!”富家村村民陈景军看着眼前宽阔笔直、平整黝黑的沥青路感慨不已。

据悉,Y077水林路乡道道路全长2.96公里,连接经开区一期、三期以及东亭乡,作为进城务工的主干道,此条道路承担了很多重点日常交通通行功能。但因建成时间较久,车流、人流量较大,路面宽度已无法满足村民通行需求,并且部分路面存在破损,给人员和车辆通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改善路段交通状况,提升群众到经开区务工出行的道路质量,桃州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投资约550万元对此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建设。

“Y077水林路乡道全线混凝土加宽1-1.5米,对原水泥路面进行沥青摊铺,同时进行交通安全设施及附属工程建设。”桃州镇农路办主任杨大苗告诉记者,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对道路进行升级改造时,拆除了路两边原有的电线杆,让光缆、网线等悬在空中的线路全部下管道,消除了空间“蜘蛛网”,使道路看起来更加整洁。接下来还会在道路两旁植树增绿,建设景观节点,打造绿色靓丽风景线。

道路是连通城乡的“毛细血管”,是牵动民心的“神经末梢”,更是推动乡村振兴的“血脉通道”。桃州镇乡村道路的“白改黑”实现了改造一条路、服务多片区的功能。“今年以来,桃州镇全力推进乡村道路升级改造建设。一方面,使城乡通道衔接更加顺畅,让村民在看到乡村‘大变样’的同时享受‘稳稳的幸福’;另一方面,使乡村道路全面释放服务经济发展的功能,有力推动桃州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桃州镇副镇长张昊说。(胡笑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68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