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正文

升平街道:全民反诈骗 携手筑平安

作者:方宣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9/12 18:06:06 人气:4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5.jpg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升辖区居民识骗防骗意识,9月8日,升平街道凤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到凤井小区开展“全民反诈骗 携手筑平安”反诈骗科普宣传活动。数十名老年居民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中,志愿者采用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与老年朋友们一起互动学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当你收到短信,称您有银行业务需要点击链接办理时,可以点进去吗?”“不能!那都是骗子,才不能点嘞。”“是的,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相信,具体业务要到银行柜台当面办理......”

“大学生兼职找工作,以下哪些工作不能做?A.在学校勤工俭学;B.网上兼职刷单.......”“刷单不能做!”爷爷奶奶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是的,刷单是典型的电信诈骗行为,更是违法行为,我们也要督促家里的孙子孙女们,一定不要刷单!”

志愿者一一为老年居民们讲解了典型的诈骗手段,切不可向任何陌生人转账汇款。面对越来越猖獗的新型诈骗手段,志愿者提醒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遇到涉及转账等情况,与子女见面确认情况,或报警处理,提高警惕,不给骗子任何可乘之机,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居民朋友们在一问一答的趣味讨论中认真学习了反诈骗知识,进一步巩固了反诈骗意识。下一步,凤井社区将常态化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持续传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意义,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注意保护好个人财产不受损失,让居民朋友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更深入的认识,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方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83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