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公安局 > 正文

广德交警“五强化”全面开展三四轮电动车整治工作

作者:汪娟娟 来源:广德交管大队 日期:2024/1/15 15:24:42 人气:1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全面落实《广德市三四轮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提升广大三四轮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广德交警提前谋划部署,多项措施并举,迅速掀起三四轮电动车宣传整治工作热潮。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交管大队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三、四轮电动车整治行动,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升全队上下思想认识,大队领导多次深入一线路面,与民辅警一道参与三、四轮电动车整治、宣传教育行动。同时,大队成立三四轮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电动三四轮电动车整治工作专班,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调度、开展和督导。1月12日上午,广德市召开道路联席会议,重点部署推进三四轮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市领导陈文杰、戴险峰就该专项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随后,各乡镇(街道)分别召开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全面落实开展三四轮电动车宣传整治工作。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根据市道路联席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三四轮电动车整治工作乡镇(街道)干部包村(居)、村(居)干部包组(网格)的宣传警示、安全管理包保责任制,推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建立、实行三四轮电动车和驾驶人户籍化管理制度,全面掌握全市三四轮电动车和驾驶人底数,并为每台三四轮电动车粘贴编号,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协调督促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三四轮电动车源头管理。同时,积极向属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人员力量支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长”和村两委、群众自治力量作用,严把出村入镇重点路口路段,并将警力向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倾斜,抽调机关警力支援路面中队,开展联合执法、流动执法,全面加大管控力度。同时,深化“所队联勤”部门联动,及时劝阻工作中发现的三四轮电动车逆行、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并积极向属地党委政府汇报,督促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源头监管,对违规销售的依法查处。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该大队充分发挥安委会、联席会议等平台作用,一是积极会同镇村干部、派出所,以乡镇为单位,对电动三四轮车底数和车辆用途进行摸排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行户籍化管理。在摸排时,同步开展“四见”(见车、见人、见家属、见卖家)和签订承诺书工作,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二是推动属地党委政府组织实施“亮尾工程”,在车辆后方、侧方张贴反光标识或提示贴,提高夜间行驶可视性,消减安全隐患。三是针对辖区60周岁以上人员、施工工地工人、绿化环卫人员、快递等重点人员驾乘三四轮电动车交通违法信息,通报属地镇村、行业主管部门,由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行业主管部门约谈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和曝光警示。四是加大三四轮电动车驾乘人员特别是60周岁以上驾乘人员宣传教育力度,通过“美丽乡村行”、“交通文明创建”等主题宣传活动等开展一次面对面交通安全宣讲,并利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广泛开展宣传提示,提倡“转弯打手势,天黑不上路;上路戴头盔,靠右慢通行”。

该大队积极宣传提示落实“三同步”,即当面发放《致广大三四轮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当面签订《三四轮电动车车主(驾驶人)交通安全承诺书》、现场粘贴反光标识和提示贴。同时,加强与当地主流媒体沟通协作,跟踪报道三四轮电动车宣传整治工作,曝光三四轮电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该专项宣传整治工作的影响力和震慑力。

截至目前,交管大队已印制《致广大三四轮电动车驾驶人一封信》17900份、“三、四轮电动车车主(驾驶人)交通安全承诺书”17900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手册”17900份,印制反光贴和提示贴17900套。并录制《致广大三四轮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音频,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泛播报,让三四轮电动车宣传整治工作传进千家万户。

四是强化路面整治。该大队各部门根据辖区三四轮电动车保有量、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特征、交通出行规律等要素,科学部署路面勤务,在通行量大、交通违法突出、交通事故易发的点段专门部署警力,全面做好管控。路面执法行动期间,对发现的交通违法坚决消除违法状态,对发现驾乘2人的三四轮电动车,组织驾乘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对查获闯红灯、逆行或违法驾乘3人及以上的三四轮电动车,一律顶格处罚,对60周岁以上人员,劝留当事人及车辆,通知属地村干部或其近亲属带回。在“一早一晚”、周末等重点时段,加强三四轮电动车出行频繁、违法高发的学校、乡镇集市、城郊结合部、农场果园等重点路段管理。同时结合“冬季行动”,认真组织“逢五、逢十”集中统一行动,常态化开展三、四轮电动车整治行动,在各主要路段、路口及乡镇赶集日采取设卡查缉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三、四轮电动车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改装改型、加装车篷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宣传警示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五是强化规范执法。为确保三四轮电动车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该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严格执法程序,坚决落实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和规范用语,确保理性和文明规范,杜绝引发负面舆情和炒作。对老年人、儿童、残疾人、求医就诊等特殊群体,要坚持“宣教并重”原则妥善处置,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求切实增强舆情敏感意识,坚持“三同步”原则,依法、稳妥、迅速处置舆情案(事)件。同时,该大队还将采取指挥调度、视频巡控、通报点评等形式,加强对攻坚行动工作的专项督导检查,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汪娟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9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