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五十万人携手共创文明城

作者:陈蔓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6/13 人气:66  加入收藏  标签:

  全民共创文明城(之一)

  本报讯争创省级文明城市,不仅能给我们这座城市增添荣誉,更重要的是,它能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实实在在从中受益。交通有序、环境变美、服务完善……这些正是市民们翘首以盼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让创建改变现在,让梦想照进现实。

  志愿者先行激发群众的力量

  “您好,请走斑马线!”横山中路等主干道出现了一批特殊的人群,他们穿着红色马甲,举着三角旗,在十字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劝阻行人的不文明行为,他们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

  “我来,我来!”横山南路一家小超市的店员在看到佩戴胸牌的志愿者弯腰拾起店前的垃圾后,不好意思地抢出门外,主动打扫起门口的卫生来。

  街头闹市,寻常巷陌,志愿者在行动。大家积极分发倡议书,耐心地做好宣传,同时帮助居民打扫卫生,清除路边的杂草。经过数月的努力,很多市民开始理解和支持文明创建。

  卫生大整治市民更满意

  盛世滨河小区的后门原本垃圾成堆、蚊蝇乱舞,夏季气温较高,此处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让周围居民苦不堪言。负责该片区文明创建的相关单位积极与社区多次协调,最终清理了五六吨的垃圾。

  “环境卫生好了,广告牌子挂得漂亮点,也能招来更多的客人,带动我们的生意!”华东家具城的负责人拍着胸脯承诺,在限期内一定整改到位,把市场扮得更靓。

  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与老百姓休戚相关,卫生整治使得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社区的环境卫生和居民的文明意识增强,城市容貌秩序和环境卫生水平进一步提升。从整洁的市容中直接受惠的是全县市民,而文明创建更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能够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让市民加深认同感和归属感。这种归属感不仅仅是地缘范畴,更是精神层面上的,营造富有感染力的氛围和积极主动的创建气氛,是我们要积极去做的。在这个过程中不能急于求成,要水到渠成。市民心态的变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由量变到质变的潜移默化,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变的。让他们认识到自己才是创建文明县城实实在在的受益者,由被动变主动,由“要我创建”变“我要创建”,才能使创建工作拥有扎实的群众基础。(李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0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