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阳岱山村:“量体裁衣”打造如画乡村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11/16 16:17:00 人气:334  加入收藏  标签:

  吴靖

  初冬时节,走进东亭乡阳岱山村,只见青山翠竹、潺潺溪流、怪石嶙峋、乡村美景令人目不暇接,红石崖、鹰嘴石、滨河景观、娘娘石十里山水画廊连成一线,远处不时传来游客的谈笑声,真是“人在景中走,犹如画中游”。

  今年,阳岱山村在美好乡村建设中,结合当地纯天然的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打造“宜居宜游、一心一境”的休闲生态旅游特色村,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绘就美好乡村新画卷。

  美好乡村创建村——上阳自然村位于阳岱山中心村北部,辖5个村民组,共有200多户人家。步入上阳,只见村庄内有红石崖、鹰嘴石、娘娘石等自然景观,阳沙河沿村庄东面而过,自然环境优美,风光迤逦。“这里离安吉很近,平时放假的时候我经常和朋友开车到这边攀岩、赏景、吃农家菜。”陈先生是浙江安吉人,热爱运动,上阳村是他和朋友游玩的“老地方”。

  “这一带自然风光古已有之,但一直以来都是‘养在深闺人未识’。而现在,随着美好乡村建设的推进,阳岱山被重新包装和宣传,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其中不乏上海、浙江、皖北的游客。”阳岱山村委主任朱月祥介绍道。

  为建设集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特色村,从2012年开始,阳岱山扎实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先后在石媳坞、大岭、大洼创建美好乡村,2014年7月修筑一条三公里长游步道。尤其是今年对游步道两侧进行了绿化,硬化100多米、3米宽的红石崖进口通道,其他各项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阳岱山村上阳自然村已完成中心村道路硬化4000多平方米、钢栅栏1500米、长溪塘生态驳岸治理等,滨水公园和小广场正紧锣密鼓建设,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随着美好乡村建设的稳步推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阳岱山村的生态环境将会更加优美,而这幅‘人在景中走,犹如画中游’美好乡村画卷也必将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欣赏。”东亭乡美好办主任黄宜辉如是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48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