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检察院 > 正文

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拉开帷幕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6/23 15:05:00 人气:62  加入收藏  标签:

  6月23日至26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的第十七个“举报宣传周”,主题是“落实举报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和规范司法”。根据要求,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将做好各项宣传工作,以规范化建设为依托,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的举报权利,大力预防和查办职务犯罪,接受人民监督,规范司法行为。

  丰富宣传形式,在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在利用好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基础上,挖掘“广德论坛—竹乡检察”、“广德检察”微博微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短信平台”等新媒体的宣传效果;组织年轻干警走上街头,进行法治宣传,为群众答疑解惑;成立检察官说法小分队,进入开发区企业,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法律服务;举行新闻通报会,通报今年来该院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5名县内知名民营企业家来院,座谈新常态下检察机关如何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明确宣传主题,为预防和查办职务犯罪创氛围。贯彻落实修改后的《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发挥群众在检察机关预防和查办职务犯罪中的重要作用;宣传我县检察机关贯彻党的反腐败决策部署的信心和决心,宣传检察机关凡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办,对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线索,深挖严查、一查到底;宣传打击行贿犯罪专项行动及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行动等,公布各专项行动中的具体举措、取得成效和典型案例,让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宣传近年来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上的努力和成效,一手抓严惩各类职务犯罪,一手抓职务犯罪预防,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

  突出宣传重点,在规范司法、公正司法上努力。今年3月,最高检决定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宣传检察机关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让全社会看到检察机关从严治检的立场和决心。3月份以来,县院在动员部署、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按照整治工作的要求,认真进行问题查摆。4月份,开设了意见箱和网络信箱,接受社会监督;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执法执纪监督员、律师和新闻媒体的意见和建议;前往邱村镇门口塘等村(社区),听取基层群众意见。5月份,梳理汇总查摆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100余条,着重从政治思想、司法理念、职业良知、司法作风等方面查找思想、制度、管理、作风方面存在的原因;开通了12309举报电话“检察干警违法违纪举报专区”,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干警的监督。

  (童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51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