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走路莫玩手机拒做“马路低头族”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9/6 人气:114  加入收藏  标签:

  本报今日讯 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火热流行,手机越来越成为人们爱不释手的东西。人们睡觉前、吃饭时、上课中、就连走路时都在玩着手机,浏览网页。然而经常玩手机本身就是有损健康的,更何况是走路时还低着头玩手机。

  交通越来越发达,城区的车流量也越来越大,开车、出行都要万分注意,以免飞来横祸遭遇不测,所以像这种走路低头玩手机的行为是非常要不得的。

  近日,市民谢女士告诉记者,她前些日子在回家的路上,遇到红灯便停了下来,玩着手机来打发时间,绿灯亮时,她双腿迈了出去,可是还拿着手机在浏览网页,突然一声喇叭,吓了她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自己差点堵着别人的车子了,这让她再也不敢走路时玩手机了。“我就喜欢玩手机,喜欢浏览网页、刷微博,挺有意思的,但是上次只留意手机,忽略了脚下,结果摔了一跤,导致多处青淤、擦伤。”市民葛先生如是说。

  现如今,走路、过马路玩手机的现象越来越多,功能强大的手机丰富着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威胁着市民的人身安全。对于此类现象,交警表示,过马路时,尽量不要分散注意力,以免造成交通事故。交警提醒市民,为了自身安全,过马路时不要只顾玩手机,而要用心走路,注意车辆。

  (实习记者马文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0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插线板很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