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电梯逆行危险大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9/5 人气:478  加入收藏  标签:

  本报今日讯 超市商场内的手扶电梯逆行造成的伤害不可小觑,每个商场也为了广大购物者的安全制定了禁止逆行的规定。然而记者在我县某超市发现,偶尔还是会出现一些逆行的购物者,也不乏有小朋友逆行的身影。

  手扶电梯是大家购物时最常见的“交通工具”,缓慢运行的电梯看似平和,但却隐藏着巨大的危险,如果乘坐不当,在上面逆行,跑动嬉戏,是对自己也是对其他购物者的安全于不顾,极易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当记者来到某超市电梯旁的时候发现,一个小女孩正站在二楼下来的电梯处四处张望,可能是在寻找自己的家人。过了一会,小女孩接了一个电话,可能是家人告诉她他们正在超市二楼,让她自己上去与他们会合。记者了解到,超市内一楼只有从二楼下来的电梯,如果想上去,只有出超市或者逆行。小女孩在四处寻找无果后还是来到了电梯下面,决定逆行上去了。记者发现,此时电梯上有很多从二楼下来的购物者,也有一位女士告诉小女孩不能这样做,可能是陌生人或是孩子过小的关系吧,小女孩并没有太在意这位阿姨的劝导,在犹豫了几秒后,还是跑上了电梯。电梯上下来的人纷纷避让,不时也会有成年人伸出双手做帮扶状,担心孩子可能会跌倒。“真怕这孩子摔跤了,不是自己的孩子,我们只能在周围伸个手,万一有什么情况,我们能及时帮助她。”刚和孩子擦肩而过的一位先生告诉记者。

  短短的半个小时,记者发现有两位购物的人通过逆行上了二楼,虽然都平安无事的上去了,但危险其实也是紧随其后的。要知道,我们血肉之躯在机器的攻击下是没有任何反抗能力的,既然不能抗衡它,我们应该学会顺从它,正确规范的去使用它,避免造成“逆梯者伤”的惨痛代价。成年人们也应做好模范作用,安全乘梯,不逆行,不嬉戏,家长和超市相关部门也应积极宣传电梯的安全知识教育,否则造成的伤害和损失必是双方所要承担的。

  (王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