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美丽乡村谱写新篇 东亭百姓幸福“加码”

作者:王翰 祝安可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29 16:40:42 人气:524  加入收藏  标签:

——东亭乡2015年工作纪实

2015年,东亭乡党委、政府克难攻坚,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化改革发展,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有效化解转型发展面临的社会矛盾。紧紧围绕打造“动感东亭”,坚持“生态立乡、文化兴乡、旅游活乡、依法治乡、对接城乡”的发展战略,抓好基层党建、招商引资、旅游发展、民生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踏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节奏,朝着生态优美、集镇整洁、群众幸福的美好家园阔步迈进。

 

美丽乡村谱写新篇

 

东亭乡第二届广场舞大赛

2015年,东亭乡以“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为目标,一切从实际出发,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新建省级美丽乡村阳岱山村上阳示范点,投入资金290余万元,完成中心村道路硬化4000多平方米、钢栅栏1500米,长溪塘生态驳岸治理、滨水公园和小广场建设完工;本着既勤俭节约又能展示村情村史的原则,高峰村和阳岱山村史馆突出展示本村特色;按照“四治理一提升”工作要求,坚持党员带头引领,群众主动参与,大力开展垃圾污水处理、卫生改厕、绿化亮化等工作,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全乡环境卫生市场化运作招标工作顺利完成,并正式接管全乡环境卫生工作;积极开展“十星清洁户”、“寻找最美东亭人”、“寻找最美家庭”等系列活动,突出氛围营造,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山地车赛展示名片

11月“世康·世外桃源杯”第四届中国广德环东亭山地自行车赛在阳岱山村盛大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92名选手参与赛事角逐。整个赛道地形复杂多变,由柏油路面、砂石路面、泥土路面等组成,海拔最高点达212米,既有崎岖的山路,也有乡村小道,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全乡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完善骑游服务相关配套设施,努力打造“动感东亭”骑游品牌,不断纵深发展休闲健身旅游活动,同时推出更多的精品赛事,以满足广大自行车爱好者的需要,全面促进我县户外运动健康持续发展。

 

社会事业稳步推进

从医疗到保险,从就业到创业,从丰富文化生活到加大教育投入,东亭乡党委、政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社会和谐程度,倾力组织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走出了一条坚实的民生改善之路。推进“温暖星期一”主要领导固定接访、包村干部下村制度活动,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聘请专业律师为政府法律顾问;投入资金45万元,新建乡便民服务中心220平方米,打通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全乡共有14285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95.57%。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参合总人数18390人,参合率97.5%。公平公正发放民政救助资金22.6万元。

 

党建品牌创新创优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定“一名党员一面旗,幸福家园我先行”为乡党建品牌,全面推行党员包保责任区,由单一的“清洁家园”工程延伸为“五负责五督促”并以公示牌的形式公示到村民组,进一步明确党员职责。网格化管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工作的说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开展群众民主测评活动,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进一步规范村(社区)班子建设;审慎推进不合格党员处置试点工作,基础党员活动全程纪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高峰村嫁接省供销社商品流通工程项目,利用支持和帮扶竹产业合作社流转林地入股的方式,积极寻找新的壮大集体经济增长点。

 

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阳山水库项目大坝启动上土方,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辅助工程抓紧建设中,完成投资1300余万元;全年塘坝清淤整治35座、小河沟治理22条,投入资金达300余万元,改善了河道岸线凌乱、护坡护岸工程缺乏的状况,防洪能力显著提高,为沿岸居民创造了稳定的生活、生产环境;抗旱水源工程建设全长9.1公里,工程投资500余万元。实施管网延伸项目,水源接阳岱山村黄泥塘水厂,总投资57万元,共铺设主管网10000余米,支管8000余米,解决安全饮水人口1500人左右;统筹“一事一议”、“革命老区项目”、“路网工程”等项目,新修道路37.8公里;村庄整治共拆除破旧房屋86户,7230平方米,其中,主住房25户。

 

集镇建设日新月异

东亭乡以建成广德县城区辅助型集镇为目标,特邀上海市上规建筑设计研究院对集镇环境整治进行规划设计,安徽建筑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安徽大学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对东亭集镇和全乡旅游进行规划。完成东亭集镇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与各村规划调整的调研工作,开始启动商合杭高铁征地拆迁准备工作;协调通信、有线电视、电业等部门,集中整治集镇内的线路,弱电规范。加大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和处置力度,完成集镇三角地带土地征收工作,积极做好集镇商贸中心2号地挂牌出让。

 

旅游产业顺势突破

以打造“户外休闲运动之乡”为目标,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力度。乐府山庄休闲养老项目改建升级,至乐府山庄的介冲路已完成硬化;友情岁月农业休闲牧场已完成综合性休闲餐厅改造和装修,新建标准化马房和马匹调教训练场;太极洞酒业有限公司项目开工,将建设成为3A级工业旅游景点;世康·世外桃源项目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35亩,项目拟建成集户外休闲运动、保健养生、农产体验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村。将建设村庄转变为发展村庄,把村庄整治与发展乡村旅游、农村文化产业等结合,合理利用当地村域自然资源,走村庄建设与产业发展、群众致富互促共进之路。新修3公里的沿河游步道,沿路种植了紫薇、垂柳等苗木,串联起娘娘石、红石崖、长溪教堂等境内景点,打造成一条精品旅游新路线。阳岱山省级森林公园入口标识标准化建设完工。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东亭乡将以“稳中求进、进中求质”为主导,立足生态优势与产业优势,统筹城乡发展,修编集镇规划,美丽乡村建设整乡推进,培育发展新动力,激发创造新活力,凝心聚力谋发展,干事创业抓落实,坚决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全力开创东亭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3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