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因为你,这个冬天不再冷

作者:鲁艳艳 杨秀玲 来源:六安网-皖西日报 日期:2016/2/2 17:05:22 人气:14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感受我市新媒体热衷公益的热度

  1月31日下午1时左右,在六安城区皖西路小学校门附近,“请帮助风雨中飘摇的女孩——陈慧君”春联义卖活动伴随着飘扬的雪花感人上演,众多爱心人士汇聚,热热闹闹的义卖场面。

  自从1月27日,掌上六安APP及掌上六安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毛中高二女孩欲辍学救父,稚肩持家,有谁与共?》的消息后,陈慧君的遭遇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社会各界纷纷向这位坚强的女孩伸出援助之手,随着掌上六安的持续关注,春联义卖等由公益组织开展的线下活动也随之开展。

  近一段时间以来,互联网以势不可当之势与各行各业结合,也为公益添加了透明、分享、互动等元素。我市众多媒体也投入“互联网+”新时代,利用各种新媒体关注民生,推动公益的运作模式以及参与方式发生了深刻变革。

  1月25日,六安新周报官方微信以《扩散!六安19岁小伙独自流泪,近千只土鸡没有销路!为了一家五口生计,一起来帮帮他吧!》为题报道了霍邱小伙刘敬成,近千只土鸡没有销路,一家五口的生计全扛在他19岁的稚嫩肩膀。3天时间,许多爱心人士在微信朋友圈内奔走相告,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帮助这个脆弱的家庭。在大家的帮助下,刘敬成家中的土鸡在较短时间被预订,让小伙一家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

  在这个寒冬里,我市的新媒体发挥着积极作用,关注需要帮助之人,传播正能量,让公益深入人心,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觉暖意融融。位于市区人民公园内的动物园,小动物们食物缺乏,经大别山晨刊及其微信公众号六安号外报道后,引发了很多人的关注,并有社会人士和组织奉献爱心。1月14日上午,《大别山晨刊》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冒着风雪,自发捐款买了动物们爱吃的食物,回访动物园,让动物们安然度冬。河西两万住户冬季突遇停水多天,六安广播电视台《直播六安》栏目大力尝试微信平台新媒体传播方式,帮助市民及时咨询市自来水公司,并全程跟踪,直到恢复供水。去年,在霍山县大巴车坠桥事故发生后,六安新闻网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并把大量伤者需要输血的信息通过网站、公众微信号发布出去,在六安全城展开了爱心接力,输血营救伤者。通过消息的传播,仅一天时间,全市累计献血量已达102000毫升,全市各县区均有爱心人士表示愿意输血救援。从起初小小的一步尝试,到公益行动不断推进,新媒体人逐步发现:通过新媒体做公益事业大有可为,以前志愿者们经常单打独斗的做公益,缺少团队的有效支持,形不成强大的社会氛围,好人善举,总显得势单力孤。而通过新媒体可以很好的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信息传播的渠道更快更广,很多社会热点问题也得以稳妥、快速的解决。《大门为你敞开,环卫工进来歇歇脚吧》、《因为他们,8岁小女孩这个冬天不再冷》等一条条微信、微博让我们感受到新媒体的力量,感受到人间的大爱。新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正以独特的方式温暖着这座城市,展示了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担当。

  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了以六安新闻网为龙头的新闻网站群、以“六安发布”为龙头的微博、微信群,新媒体已经成为与传统媒体并驾齐驱的主要舆论阵地。2015年,我市各新媒体主动策划宣传主题,引导网上舆论,成功应对“3?11人质事件”网上舆论引导,及时对“5?20”地震谣言进行辟谣,稳定民心;“10?6”霍山交通事故中,伤员救治急需用血,发动各路网友纷纷跟进,奉献爱心,传递了社会大爱,得到各级领导、主管部门及广大网民的肯定。各新媒体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展现自身的良好形象。六安新闻网荣获“中国地方门户十佳创新品牌奖”,六安发布政务微博总粉丝近30万,六安发布政务微信公众账号居全省前5位。2014年度“安徽新闻奖(网络类)”评选活动中,我市首次荣获一等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居全省16市首位。在这个冬日里,新媒体的热度将会持续且不断升温。如今,我市各新媒体队伍还在不断自我完善,茁壮成长,新媒体人要砥砺前行,以新视角、新方式、新思想传递新闻,更要承担社会责任、恪守职业操守、坚守新闻理想,以新媒体之力为大美六安增添更加温暖的力量。记者 鲁艳艳 杨秀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5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