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哪里有他,哪里便有了光亮 ——访石鼓村老年协会会长袁永年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3/8 15:33:43 人气:482  加入收藏  标签:


在誓节镇石鼓村,64岁的袁永年多年来对工作与家庭只讲奉献、不图回报,是村里远近闻名的好会长、好组长和好丈夫,3月初,记者在老年协会会员的大力推荐下,走进石鼓村,有幸采访到了晚年仍不忘耕耘付出的老年协会会长袁永年。

 

4.JPG

◆老年协会里的好会长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个好的带头人,石鼓村老年协会是誓节首家挂牌成立的老年协会,任重道远。去年镇里过来商量时,从未加入过任何老年协会的我们都一头雾水,袁会长没有畏难,很快就带着我们应了下来,并一路到各村、各地学习,并组织各种活动,现在不仅92名会员受到了鼓舞和益处,村民也成为各种活动的参与者和享受者,我们虽然忙碌,但生活质量也明显提高了。”石鼓村老年协会副会长刘维国告诉记者,袁永年最难得的品质是做起事来没有任何私心,更毫无怨言,许多老年人也因此受到了感染,加入到了这个有机会关注社会、发挥余热的群体中来。

“老年人有个好的集体很重要,能从这个集体中收获友谊、快乐和价值更重要,如果说石鼓老年协会办得好,那也是所有老人的力量,并且我相信这股力量会越来越强大。”袁永年自信地告诉记者。

◆村民组里的好组长

退休前,袁永年曾是石鼓毕沟村民组的组长,能说会道又为人正派的他在组里一干就干了15年,不是党员的他有着比党员更负责、用心的行动,更因此得到了许多党员的爱戴,有什么事都找他商量合作,为当地的和谐稳定和发展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袁组长在的那些年,起早摸黑,调解过的矛盾纠纷不计其数,好事情更是做了一箩筐,还经常自掏腰包帮有困难的家庭垫付费用。”毕沟村村民激动地告诉记者。据了解,2006年,毕沟村集资修“村村通”时遇到了资金困难,3公里的道路迟迟开不了工,袁永年不仅率先交了集资款,还走访了本组的每一户村民,在他的耐心带动下,集资工作得以顺利完成。2010年,袁永年多方奔走,为毕沟西冲水库年久失修的问题争取了资金,并出面解决在加固大坝和完善配套设施时出现的占山、取土等难题,使水库很快得到了维修。2012年,美丽乡村建设走进石鼓村,袁永年带头积极响应,带领本组村民挑选合适的树种,率先捐赠。退休前,袁永年考虑到毕沟至砖瓦的道路连接三个村民组,长年雨水冲刷,土路面损坏严重,又多次向上反映,筹集资金10万元,促使1.7公里的村组道路完成了建设。

◆家庭里的模范丈夫

“袁永年的老伴1996年就因患糖尿病并发症而双目失明,2007年又跌倒造成严重骨折,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都是袁永年一个人在悉心照顾,家里所有的家务、老伴的生活起居都靠他一个人,以前要管村组里的事儿,现在要跑老年协会里的事儿,并且每场活动都负责到底,他真是不容易。”老年协会的会员许庆社告诉记者。

谈到老伴,袁永年的脸上却没有显现出任何难过的情绪,反而乐观地笑了起来:“我年轻时老伴对我的工作非常支持,我很感激她,现在她生活不能自理,我能每天照顾她,她能每天陪着我,我们都感到很知足,虽然外出不太方便,但总是能克服的。”

积极、乐观、自信,在袁永年的生活里没有黑暗和消极;用心、尽责、无私,在袁永年的工作上没有得失与计较;“海拔”不高的他仿佛出现在哪里,都是容易被淹没在人群里的,但哪里有他,哪里便有了光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25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