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为有青山绿常在 河清水洁人欢笑

作者:吴靖 来源:原创 日期:2016/2/18 17:03:13 人气:111  加入收藏  标签:

 

去年年末,我县普降大雪,竹乡大地银装素裹,美丽的雪景和雪后清新的空气成了市民微信朋友圈的关注焦点,大家发出感慨:这几天,广德的环境真好!“真好”体现的是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

“十二五”,是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应对挑战、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时期,我县以“生态立县”战略为指引,打响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战。

这五年,我县以污染减排为主线,不断加大水环境、大气环境和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相继建成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3万吨)、城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新杭镇污水处理厂并已投入运行;一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投入使用;投资4200万元、日处理生活垃圾150吨的垃圾卫生填埋场也建成运行;开展了四大水泥厂脱硝、改造工程、矿山整治、淘汰黄标车、加油站油气回收、建设工地扬尘、渣土车整治等工作,成效显著。全县特别是重点区域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动真格留住蓝天白云,下决心换来青山绿水。”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二五”期间,我县在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以铁腕手段先后关停、淘汰了67家不符合产业政策及环保相关要求的建材、化工企业,粘土砖厂、煤矿也全部退出。同时,我县严把项目准入关,共否决“五不批”(不符国家产业政策、能耗高、耗水多、污染重、环保和安全潜在风险大、投入产出效率低)项目百余个,涉及金额百亿元。《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加大了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共移交行政拘留案件9起环境犯罪案件2起。有效遏制了环境违法案件多发、高发、频发的势头。

五年来,我县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完善更新升级城乡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环境基础设施,园林城市、生态县、森林城市、文明县城等创建工作和三线四边集中整治逐步实施,生态环境逐年改善,居民的幸福感日益提升。

生态环境是我县的名片,更是我县可持续发展的根基。2011年以来,我县以生态县创建为抓手,重规划强推进、强基础重投入、调结构促转型,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较大改善。截至目前,全县9个乡镇全部创成省级生态乡镇,7个乡镇创成国家级生态乡镇。我县于2012年9月荣获“安徽省生态县”称号,并于2015年9月通过国家环保部组织的国家级生态县技术评估工作。

生态环境改善不可能一蹴而就。县环保局负责人说,虽然“十二五”期间我县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过去多年积累的环境问题还有很多。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治理难度也相当大。“十三五”期间,我县将继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改善水、大气和重点区域环境质量为核心,按照“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到2020年全县水、大气和重点区域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吴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9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