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老年服务中心: 为老人们打造“温馨之家”

作者:广德新闻网 徐梦雪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3 8:44:13 人气:139  加入收藏  标签:

p39.jpg

“听说邱村镇办了家全县规模最大的养老院,环境也很不错,我准备这几天就过去看看。”家住夫子庙的蒋先生对笔者说道。据了解,最近几年我县私人养老院发展火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改变以往的陈旧观念,逐渐接受了这种新型养老模式。

 带着好奇心,笔者来到邱村老年服务中心,进行了详细了解。邱村老年服务中心位于山北村,作为我县首家采用公建民营模式的社会代养老年服务中心,是在原邱村镇敬老院的基础上创新管理模式打造的新型养老院,于今年7月完成交接工作,正式启动运行,中心占地面积50余亩,建筑面积达8005平方米,现有工作人员二十余人。

据了解,公建民营的养老院模式在一些发达城市已很常见,作为激发公办养老机构活力和促进社会力量参与的重要途径,正不断受到国家及地方政府的重视。邱村老年服务中心作为我县公建民营养老院的“领头雁”,实行医疗、护理及临终关怀一条龙服务。院内配套设施齐全,宽敞干净的食堂、整洁舒适的卧室、供以休闲娱乐的老年活动中心都为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基本保障,而院内老人居住区的生活设施也是一应俱全。此外,院内还特地开垦了蔬菜种植地,自给自足,绿色无污染,让老人们的饮食更加健康。该院的周院长还告诉笔者:“为了让老人享受到更加专业、舒适的护理服务,我院在人员招聘和培训方面十分严格,要求护理人员必须具备相关资格和从业经验,为的就是让老人们能住得安心,住得舒心。”此外,该养老中心还与惠民医院达成了合作关系,由惠民医院每周安排专业医师来院义诊,旨在为老人提供基础医疗服务保障,实现了家门口的“医养护一体化”综合养老服务。

邱村老年服务中心本着时刻将老人需求摆在首位的经营理念,全力打造人性化养老院,旨在为入住的老年朋友提供一个环境满意、护理满意、诊疗满意及家属满意的疗养、生活环境,实现真正的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此,笔者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老年人在这里享受幸福的晚年时光。 

(徐梦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13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