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勤”开招商门 同唱招商戏

作者:广德新闻网 赵丹丹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3 11:21:01 人气:70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2月份,禾腾环保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开发区北区;3月份,该项目即宣布开工;7月份,正式投产。这个预计年产值5000万元,利税200万元以上的项目,从引进到投产,仅用时5个月时间。

当年签约建设,当年投产达效,像禾腾环保项目这样的招商、建设进度,在邱村镇招商引资工作中并非个例。禾腾环保项目生产可降解纸浆制品及一次性餐具,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如此极具潜力的小而精项目在该镇的招商引资工作中不胜枚举。

招商的方法多种多样,但在邱村招商人看来,概括起来无非六个字:勤跑动、优服务。依靠这“六字秘诀”,该镇今年的招商工作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截至10月份,已完成新签约项目10个,新开工企业6家,新投产企业4家。与年初制定的签约8家、开工5家、投产3家的目标任务相比,可谓超前超额完成任务。

一个“勤”字贯穿了邱村招商人的工作始终。邱村镇主要负责人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两次,专职招商人员更是为外出招商时刻准备着。以9月份为例,招商人员先后5次外出招商,每次不少于2天,足迹遍布苏锡常沪等地。“不是在招商,就是在招商路上”,这句话形容邱村招商人,丝毫不为过。

要想留住企业,创优服务环境,当好“保姆”和“营养师”同样重要。基于此,邱村镇不断探索,打造了一套成熟完备的招商服务体系。该镇成立四个部门,即招商分局、规划建设办公室、项目服务管理中心和综合办公室;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由招商分局负责招引项目,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土地申报、拆迁安置、项目规划审核等,项目服务管理中心负责项目立项审批、规划报建、企业服务等,综合办公室负责考勤接待、文书事务、全区企业信息统计上报等。四个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同时共同承担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工作,对项目前期洽谈、选址征地、办理证照直至开工生产,全程提供“一条龙”式的“贴身服务”,确保全方位满足企业的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高效解决企业难题,让企业既招得进来,又留得下去。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工作流程,确保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招商引资是一项系统工程。从项目招引到落地到建成投产,需要动员所有力量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同唱招商戏。”邱村镇招商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招商引资,该镇各级各部门有着高度一致的重视和热情,只要项目有需要,该镇有关部门就会积极行动起来,帮助出谋划策,跑办盯办,推动项目快进快上,全镇上下形成了“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招商氛围。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13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