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这里是他们“爱的港湾”

作者:广德新闻网 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9 14:01:29 人气:55  加入收藏  标签:

去年11月5日,越南一名15岁女孩流落在我县邱村镇,幸运的是她得到了我县救助站和公安部门的及时救助,最终成功回到越南,这是我县首次救助外籍人员;今年6-7月,县救助站又为两名越南籍被拐妇女提供了住宿、饮食等生活保障,并配合公安机关将她们安全护送出境,这充分体现了我县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的工作能力。

近日,记者从县民政局救助救灾科了解到,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是由该局牵头实施的民生工程之一,主要针对城乡离家在外、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正在或即将处于流浪或乞讨状态的人员,包括生活无着的流浪人员和乞讨人员,按照自愿、无偿的原则,为他们提供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教育矫治、返乡救助、临时安置和源头预防等救助服务。截至今年10月,我县救助管理站共救助生活无着人员995人次,救助滞留、安置人员17人次,累计支出资金达到5万元。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多项举措来保障流浪乞讨人员能得到及时救助,包括在酷暑、严寒等恶劣天气里组织‘夏日送清凉’‘寒冬送温暖’等行动,主要是在城乡各个角落巡逻排查并实施救助。另外我们也与邱村中心卫生院达成了共建合作协议,资助他们增设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病房,开辟流浪乞讨人员救治的绿色通道,让患病的求助人员能得到及时救治。”县民政局救助救灾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寒冬将至,县民政局将加大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切实保障每个漂泊在外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15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