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民以食为天 食以“放心”先 “放心粮油”工程让百姓吃得放心

作者:广德新闻网 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9 14:23:53 人气:124  加入收藏  标签:

“村里也能买到让人放心的粮油,真是太好了,而且价格也不贵,跟大超市里的差不多!”自从邱村镇赵村村学龙粮油商贸店铺的“宣城市放心粮油示范店”的招牌挂上后,家住赵村村的李阿姨不用再为买粮油的事操心了,“现在食品安全问题多,普通老百姓都怕吃得不放心。而这个‘放心粮油’是政府主导实施的,我们几乎整个村子的人都在这里买粮油,就是因为吃得放心。”

走进学龙商贸放心粮油示范店,记者看到,货架上整齐分类摆放着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经营的大多是本土品牌,种类多、品种全,供村民自行选购。记者了解到,该店注重从源头上控制和收购当地粮油作物,再由当地企业进行深加工后销售,确保所有粮油做到让人安全放心。

据了解,“放心粮油”是粮食部门按照一定的标准和程序评审认定的符合国家标准、质量可靠的粮油产品。自2015年我县实施“放心粮油”和“主食厨房”两大工程以来,县粮食局积极帮助粮油主食加工企业和粮油主食经营户创建“放心粮油”品牌,深入开展放心粮油主食“六进”活动,促进放心粮油网店诚信经营,初步建成规范化、标准化程度较高的放心粮油经营网络,逐步形成覆盖城乡、连接产销、设施完善、服务规范的放心粮油服务体系。“民以食为天,食以‘放心’先。我们不但要确保粮食的产量充足,还要确保粮食的品质好,真正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粮。”县粮食局行业管理科副科长范祖群告诉记者。

商品质量标识明确,购销台账一目了然,“放心”的印记处处可见。范祖群告诉记者,为了使售卖的粮油做到让百姓放心,除了要求企业、经营户在进货渠道、经营生产上下功夫,另外,县粮食局还主动对全县的放心粮食示范店的原粮以及成品进行不定期的抽查、检验。“要想实现放心粮油真正令人放心,监管就得做到日常到位。”范祖群说,相对于普通粮油店,放心粮油示范店主要经营的米、面、油等全部经过“QS”质量体系认证,使百姓的饮食安全得到了最大保障。

随着放心粮油覆盖工程的逐步实施,市场对放心粮油产品的信赖程度有了明显提高,放心粮油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县“放心粮油示范店”已达到19家,“放心粮油经销点”2家,“放心粮油配送中心”1家,“主食厨房”10家。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16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