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市场监管局:拧紧舌尖上的“安全阀”

作者:吴靖 严伦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8 8:58:26 人气:8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食品、药品,样样连着民生;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件件关乎民心。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肩负着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的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筑牢基础、织紧监管网络、严打违法行为,一心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全县食品、药品生产和流通领域企业数量众多,其中食品生产企业就有70余家,登记的加工小作坊20余家、食品店2000余家。2016年,针对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易发、多发及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该局突出重点环节、品种和指标项目,进一步加大抽检监测力度。据统计,1-11月,该局共抽检产商品844批次,合格率达到99.19%。

  “我们对监管领域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该局将监管任务和责任精准落实,实现了监管环节无断层、监管品种无遗漏。该局突出以乳制品、儿童食品、散装食品和疫苗等品种为重点,集中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校园周边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截至11月底,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169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581家次、餐饮单位1800家次。

  同时,该局在全县推行全品种、全环节、全过程风险分级监管,逐步实现监管效能最大化。针对药品经营企业,对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的程序、标准、现场检查等工作进行全面、详细的梳理,督促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针对餐饮单位,在量化分级管理的基础上,继续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和小餐饮食品安全整顿规范工作。截至11月底,该局对持证的972家餐饮单位进行了2016年度量化分级管理动态登记评定,其中达到“优秀”29家、“良好”696家、“一般”155家。

  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重于泰山。2017年,该局将进一步创新监管理念,着力构建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严守食品药品安全“红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吴靖 严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5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